美农场回收牛粪发电 赚钱又环保
2015-08-10
  对大部分的农场来说,牲畜的粪便是个刺鼻的问题,不过对美国“家园酪农场”(Homestead Dairy)来说,这可是一笔赚钱生意。

  法新社报导,家族经营的家园酪农场投资生物沼气回收系统,将牛粪和其他废物转化成电力。

  这些电力事实上足以供给1000个家户,是1项让当地公营事业愿意大手笔支付的服务。不过,这还只是附带的好处。

  农场经营者侯殷(Floyd Houin)表示:“这么做有经济效益,不过我们这么做的主因之一,其实是试图帮忙替附近邻居控制气味。”侯殷的家族从1945年开始在印第安纳州普利茅斯(Plymouth)经营这座农场。

  他说:“土地对我们很重要,因为我们靠它生产作物来饲养牛只。所以我们想尽我们所能来照顾这片土地和水源。我们和其他人一样喝相同的水。”

  畜牧农场通常将污水排放到开放潟湖,由于恶臭四溢,附近邻居通常都对农场非常不满。

  由于潟湖会排放甲烷(沼气)和二氧化碳,也就是造成气候变迁的主要元凶,因此会对环境带来重大冲击,如果甲烷和二氧化碳渗出或遇到大雨溢流,还会污染地下水。

  打造1座厌氧沼气池能同时捕捉臭味和温室气体。这种厌氧沼气池基本上是1座能透过热度加速分解过程的巨大遮棚。



北美新浪网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塞班岛龙卷风灾 美国慈济基金会捐献物资

    下一篇: 你不知道美国退货后的秘密(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