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俊山贪300亿却免死的内幕
2015-08-23

中共总后勤部原副部长谷俊山2015年8月10判死缓。谷俊山是江派铁杆死党,其背后的靠山是徐才厚、江泽民。(大纪元合成图)

中共官方8月10日通报称,中共总后勤部原副部长谷俊山一审被判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官方报导称,谷俊山检举他人,有重大立功表现,被从宽处理。

外界关注谷俊山到底举发了谁。

此前传谷俊山几乎供出了所有人,其中包括徐才厚,还有“母老虎”。

文 _ 杨一帆

谷俊山揭发他人获轻判

据中共官媒新华网8月10日报导,中共总后勤部原副部长谷俊山犯贪污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行贿罪、滥用职权罪,数罪并罚,被军事法院一审判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并被剥夺中将军衔。

同一天,中共军网报导称,军事法院负责人对媒体表示,“法院经审理认为,谷俊山贪污、受贿数额特别巨大,危害后果特别严重,挪用公款数额巨大,行贿、滥用职权情节特别严重。鉴于谷俊山归案后举发他人犯罪行为,经查证属实,具重大立功表现,有从宽处罚情节,因此对其所犯贪污罪、受贿罪分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对于中共官方上述报导,网民称,谷俊山举发他人才免于一死,他到底举发了谁?能公布被举发人的名字吗?

谷俊山被称作是“军中大老虎”,此前有报导引述消息称,谷俊山涉案金额高达200多亿元人民币。谷俊山2012年2月被免职,2014年3月31日被提起公诉。

2014年11月,有港媒透露,谷俊山被关押后拚命“咬人”,一度每天都“哭上几个小时”。

“母老虎”或是江泽民姘妇宋祖英

去年,大陆网路热传谷俊山在调查期间“供出了几乎所有人”,包括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还有“母老虎”。

据港媒凤凰网2014年10月17日报导,中共总后勤部政委刘源的智囊张木生在应邀演讲时大曝军队腐败,称谷俊山涉案300多亿元,压到其身上的有8.6亿元。徐才厚一人就(贪)十几亿元,还有比他厉害的,不仅仅买官卖官,还敢动用军费。

2014年7月14日,署名“老沙鸥”在新浪微博发帖援引海外媒体7月13日消息称,中共海政文工团团长、正军级女高音宋ZU英因涉嫌于2002年、2003年和2006年违规动用军费和文化部有关经费,分别在悉尼、维也纳和华盛顿举办个人音乐会,正在接受中纪委和军方检查机关的双重调查。

帖中的“宋ZU英”,即江泽民的姘头宋祖英。该消息没有得到中共官方的公开证实。但谷俊山供出“母老虎”的传闻、张木生的爆料和上述帖子,均对应到宋祖英。


江泽民情妇宋祖英。

另一落马女少将或涉谷俊山案

2014年11月27日,中共军方信息工程大学副政委、纪委书记高小燕被带走调查,她是中共18大以来首个被查的女少将。

据大陆媒体报导,高小燕涉嫌309医院后勤基建部门窝案。309医院有人认为,高小燕的落马可能是“被更高层人物腐败案牵出来的”。

网上曾流传过谷俊山视察309医院的照片,高小燕眉飞色舞地站在谷俊山身边介绍情况。她甚至被怀疑可能是谷俊山的多名情妇之一。

据报导,高小燕之所以能够步步高升直至少将,特别是在任医院政委时能让医院大兴土木营建,就是谷俊山帮忙立项拨款。

有媒体披露,高小燕的将军头衔实为“贿买”,其搭上了中共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的“末班车”,最终才晋升为少将。高小燕并牵扯谷俊山案。

谷是江泽民铁杆 追随江迫害法轮功

2013年,大陆媒体报导了谷俊山从校官变为中将、8年连升五级的“特殊”经历。

据报导,谷俊山获得提拔,前期疏通的关系人是曾庆红与江泽民。后谷俊山巴结江泽民死党、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等人,送给徐才厚一辆12缸的奔驰,车里装了一百多公斤黄金。

谷俊山2009年高升至总后副部长,成为江泽民的铁杆亲信,在军中充当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等人黑色贪腐链的代言人。

    来源: 新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天安门大阅兵 不上访就奖励2万元 图

    下一篇: 牛市彻底终结? 散户们或不得不“散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