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中共“军老虎”谷俊山被判死缓
2015-08-10

中共前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从校官变为中将,八年时间升了五级,升官之快与他贿赂江派军中大佬徐才厚有关。(大纪元合成图)

中共官方新华社周一(10日)报导,军事法院对总后勤部原副部长谷俊山“贪污、受贿、挪用公款、行贿、滥用职权案”进行了一审宣判,决定执行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报导说,法院认定谷俊山犯“贪污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行贿罪、滥用职权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赃款赃物予以追缴,剥夺中将军衔”。

军事法院负责人表示,谷俊山“贪污受贿数额特别巨大,危害后果特别严重,挪用公款数额巨大,行贿滥用职权情节特别严重”。但鉴于他归案后,揭发他人犯罪行为,经查证属实,具有“重大立功表现”,且赃款赃物全部追缴,因此判处死缓,及没收个人财产五十万元。

这名负责人还说,谷俊山案“重大复杂,犯罪涉及面广,调查核实证据难度大,要多次延长审理期限”,军事法院将对涉案其他人员严格进行审理,作出裁判。

审理期间,军事检察院补充起诉谷俊山犯行贿罪。

58岁的谷俊山从2009年起出任中共总后勤部副部长,2012年因涉贪被查。

谷俊山与因癌症死亡的中共军委前副主席徐才厚关系密切,谷俊山涉贪被捕后,供出徐才厚之犯罪详情,间接将徐拉下马。徐才厚被指“涉嫌受贿”,去年10月被军事检察院审查起诉,今年3月因膀胱癌病逝。




大纪元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敏感时刻 武警北京总队参谋长悄然异人(图)

    下一篇: 7月中国CPI同比涨1.6% 增速创全年新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