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警方发第二张通缉令 嫌犯炸弹扔河隔日引爆
2015-08-28


泰国警方在加紧追查凶嫌中发布的通缉令照片显示,这名亚裔男子身穿蓝色上衣,年龄介乎25至30岁,身高170厘米左右,黄白皮肤,鼻梁高、眉毛浓厚、毛发旺盛(图片来源:网络)


曼谷四面佛大爆炸后,曼谷南部刑事法庭今天发出第二张通缉令,追捕一嫌犯,在8月17日将一个装有炸弹的塑胶袋从桥上扔进河里,并在第二天引爆炸弹。


泰国警方在加紧追查凶嫌中发布的通缉令照片显示,这名亚裔男子身穿蓝色上衣,年龄介乎25至30岁,身高170厘米左右,黄白皮肤,鼻梁高、眉毛浓厚、毛发旺盛。

《曼谷邮报》说,警方是通过8月18日的爆炸现场的监控录影锁定这名男子的,但目前未知他和在四面佛附近引爆炸弹的团伙是否有关系,也未知两案之间是否有关联。

但同时,警方已经确认两处爆炸炸弹类型一样。

警方公布的模糊的监控录影显示,一名身穿蓝色上衣的男子拿着一个看起来有点重的塑胶袋,并来到Sathon码头。之后,他将塑胶袋放在了人行天桥的一边,然后把手机拿了出来。

《南华早报》说,此前,泰国警方正在对曼谷爆炸事件前2周内入境的15-20名土耳其人进行调查,怀疑爆炸案与土耳其极右组织有关,动机是报复泰国遣返维族偷渡人员回中国一事。

土耳其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泰国政府对此还没有提出协助调查的要求。

此外,据泰国媒体报导,泰国财政28日表示,曼谷大爆炸造成旅游业受损,泰国GDP将下滑0.05%。在曼谷叻巴颂(四面佛)爆炸发生前,旅游业可拉动经济增长幅度达39.4%。但爆炸发生后,外国游客前往泰国旅行人次比原目标的2990万减少了近300万人,意味着今年泰国GDP将下滑0.05%。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英国移民人数大增32万 再创新高

    下一篇: 联合国:已有逾50个国家递交碳减排方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