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劳工节3500万人出行 油费却可省$14亿
2015-09-03

9月7日是美国劳工节。数据显示,从4日开始的这个长周末,美国计划出行者人数达到3500万,其中1420多万人打算坐飞机出行,较去年搭机人数增加3%。同时,自驾车、乘火车或邮轮出行人数也将创新高,成为自2008年经济衰退以来,劳工节出行人数连续增长的第4年。

据美联社报导,美国航空业组织(Airlines for America)提供的数据显示,周五(4日)将是这个周末美国人搭机出行人数最多的一天,美国各机场的业务将更为繁忙。

由德保罗大学(DePaul University)大都市发展研究所提供的数据显示,本周末还将有众多美国人通过自驾车、搭乘城际大巴车、火车或渡轮出行游玩。其中坐城际大巴车出游的人数将达到114万,比去年同期增长5%。

为了最快速抵达目的地,坐飞机旅行自然是最佳选择。随着美国经济的继续好转和油价的下降,更多美国人有能力支付成本更高的航空旅游,从而将其作为首选出行方式。

以德克萨斯州的达拉斯-沃思堡国际机场(Dallas-Fort Worth International Airport)为例,这里是全球排名第9位的最繁忙机场,目前的每日客运量达到17万人、起降航班1845班次、货物吞吐量达到1873公吨。该机场有雇员6万人。

油费可省$14亿

随着美国油价的下跌,劳工节周末的全美平均油价预计将为每加仑2.44美元,也将成为自2004年以来油价最低的一个劳工节。据美国油价分析网站GasBuddy的预测,与去年相比,这个假期驾车出行,美国人将少花14亿美元的汽油费。

美国的劳动节(Labor Day)规定在每年九月的第一个星期一,是联邦的法定节假日,用以庆祝工人对经济和社会的贡献。对许多美国人来说劳动节的到来也意味着夏季的结束,同时也是举行派对、聚会和体育盛事的时间。
    来源: 柳芳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与玩具仓鼠同名同姓 女主播告厂商

    下一篇: 奥巴马、克里发布纪念太平洋战争结束70周年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