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兵访美 削江巩权
2015-09-06
【看中国记者陈怡妙综合报导】九月是繁忙的月分。9月3日,北京阅兵对外说“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习近平在天安门与多国元首及重要人物共同阅兵。9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访美,与西方大国展现友好的一面。习近平一系列密集的重大国际活动,或是习近平向国民向世界展现实权和实力的信号信号。
阅兵是庆祝?似展现实力
中国权威级的官媒,在9月1日,发表文章虽然点出阅兵的目的是“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但文章重点指出此次阅兵的隆重,“上万人受阅、动用500多件不同型号装备、近200架多种型号飞机”“ 84%的新型武器装备亮相,空中梯队参阅规模和机型数量创历史之最,二炮首次展示7种导弹规模空前”。与其说文章表达阅兵目的的单纯性,不如说对外强调,北京的军事实力,似乎更有深层内涵,告诉世人,习近平大权紧握,可以调动全国最精良部队的信号。
处理内务 保证阅兵顺利
此次阅兵一波三折。顺利安排阅兵事务反而不是重点,处理国内事务才是重点。
太子党传言出来,习近平地位日益牢固,越来越不满意老人派江泽民横加干预。习近平作为国家主席前夕,曾险遇政敌暗杀。现在政敌薄熙来、周永康因反腐下台了,江泽民担心习近平顺藤摸瓜清算自己和自己的两个儿子的腐败。习江两派之间较量暗流激荡,峰回路转,跌宕起伏。中共“十八大”后,江派目前最高代理人就是刘云山、张德江和张高丽。这三人合抗习、李。
天津爆炸篇8月12日天津爆炸事件的种种巧合,让人生疑是一则政治事件,是江向习叫价
8月23日《苹果日报》通过北京消息人士得知,习近平在8月12日的当晚常委会议,发生爆炸的仓库是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公司,该公司的保护伞“特坚”,让中办主任栗战书等人查此事是否针对习的“特殊政治意图”。
8月14日,海外的博闻社从知情者中探知:“这次引爆这座仓库使用的是一辆装载引爆物的卡车。当天深夜,乘值班人员疲惫交困的时候,卡车很准确地停靠在相对仓库内存放火工物品最近的位置,人员迅速离开现场,大约十几分钟以后引爆卡车,导致仓库发生连环爆炸。”而瑞海公司的后台老板是中共政治局常委、常务副总理张高丽的亲家。
8月15日,大纪元引用中南海的知情人士的话,8月12日天津大爆炸后,习近平大怒两晚没睡着,秘密暂时限制江泽民及其两个儿子的行动自由,曾庆红软禁在家。
8月18日,中国官方发布消息,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组织调查。大陆网民在微博透露,杨栋梁是张高丽提拔的。
文教篇:阅兵的口号,习本来是“反法西斯”为主题,而主管文宣的刘云山歪曲原意,大力宣传“抗日”两字,影响了日本首相来华阅兵,故意不让习如意。
天津爆炸之后,8月13日上海空军政治学院教学楼外墙和8月21日中央党校南门外的江泽民题词,被拆除或移动。而且8月22日官媒报道了中共党校校名题词巨石被连根拔除。
据大纪元网报导,8月20日,在大陆著名新浪微博搜索“诉江”,出现很多网民近期发布的关于诉江大潮的帖文,以及“全球公审江泽民”、“法办江泽民”、“停止迫害法轮功”的横幅图片,以及法轮功学员在海外的盛大游行照片。
8月22日,大陆网络在热传“江泽民被控制(逮捕)”的图片,而此图片在网络封锁严历的中国,居然长期未被屏辟。民间猜测,是当局释放逮江的信号,试测民间的反映的一种手段。
825日,人民网出文将一带一路、人民币国际化、股市全部归为大跃进。而8月27日,亲江派人民网的正副总裁被扣。
股市互博:中国的股市受政治因素影响波动。6月以来中国股市大路的大跌。习派高调救市,效果不尽人意。
据大纪元向消息人士打听,习派从查缉股市恶意做空的内幕,慢慢查出,在目前披露的所有股市不法案件中,占大宗者传播虚假资讯。操纵异常交易需要证券从业人员涉入,但配合主力吃货进货的传播虚假资讯,就要媒体人员的配合。黑手锁定刘云山、刘乐飞父子。
与此同时,刘云山长期势力地盘宣传系统近期不断有人因涉嫌内幕交易等股市不法而落马,甚至在他掌管中宣部期间的陈年弊案也被有节奏的释出。
8月24日、25日,陆股接连暴跌。8月25日夜,中国官媒报导,中信证券8人“涉嫌违法从事证券交易活动”,被公安机关要求协助调查。8月28日在证监会通报向公安部移送22起涉嫌操纵市场等案件时,最高检也公告人民网总裁廖玒、副总裁陈智霞双双落马。
习派改为低调控制,慢慢止血。在几番交手,显得习派占上风。
习积累江的罪证:江泽民不但担心以前的手下薄周曝光自己的腐败的秘密,而且也担心来来自民间的清算。因镇压“六四”而上台的江泽民,手上血渍斑斑,六四母亲从来没有停止诉求。自从四月中国推出 “有案必立”之后,全世界成千上万的法轮功学员诉江信蜂拥而来。6月来,有人派公安到邮局扣信。一位纽约的法轮功学员告诉记者,她打电话问最高法院,你们还接不接信件的?对方高兴的说,接!快来寄来,以后就不知道了。7月明慧网听消息人士讲,上级派人到邮局说“专案专办,不准扣留”。可以解读成,江就想方设法截留控诉信。而习正在积极收集江的罪证,以增加打击江的筹码。
习近平在国内充分布局后,通过阅兵向国民宣布大权在握。
不少海外侨胞透过网络观看阅兵,一位侨胞陈思汉说,阅兵的报道,描写士兵的服装多于武器的细则,是秀兵,华而不实。
同时,不少外媒的观点,阅兵是中国借机卖武器的方式。
习访美 加强外交
阅兵后的习近平访美,以加强与西方大国的外交,也是他手上一张牌。而且让得到不少西方的好感。

州参议员史塔文斯基(Toby Ann)告诉《看中国》记者,纽约州政府将会欢迎习来纽约,州众议员金兑锡(Ron Kim)认为,美中关系是一条很长的路。希望这次两位首脑交流有好的开始。海外多年的华人willian王认为,在美国多年的华人,希望两国的友谊越来越好,这样对工作、社会地位都有好处。否则,两国关系不好,华人成了中间人,比较尴尬。
    来源: 怡妙

    上一篇: 200亿元阅兵被指劳民伤财 被强制旅游者陆续获释

    下一篇: 周晓辉:江泽民处境不堪 西藏日报再泄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