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男子打老婆耳光被控攻击罪 或影响入籍
2015-06-26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华裔居民郑先生前几天跟老婆吵架,忍不住动手打了她一巴掌,老婆气得报警,结果林先生被警察控攻击罪。
  
林太太把丈夫保释出来,说她气消后也后悔报警,也原谅我动手打她。律师刘汝华对此表示,林太太确实有权力要求检方撤诉,如果不愿意坚持起诉,且你太太身上也没有明显伤痕,向检方提出撤诉的要求一般会被检方考虑的。
  
如果林太太坚持不起诉,但检方却坚持要起诉,那该案就必须按程序走,但老婆作为证人可以选择不出庭,或是在庭上不发言,最后这案子很难成立,常常不了了之丶或是直接撤诉。宪法保护证人在法庭上不说话的权力。
  
不过大前提就是你造成的伤势不严重,如果把太太打得鼻青脸肿,撤诉就不容易,检方可以将报警的行为作为证词,继续起诉你。
  
律师表示,如果林太太主动要求撤诉或是被动地不出庭丶在庭上不发言都不成功,林先生只能到刑事法庭与检方协调认罪协议,看认什么罪可以作小区服务代替坐牢,不用坐牢也无需递解。目前,最大的问题应该在于保护令,如果有保护令便涉及家庭暴力,绿卡本身不受影响,但未来若要入籍恐怕会有麻烦。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纽约华裔女教师获颁“年度教师奖” 任教18年

    下一篇: 外语傍身?纽约培训班五大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