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预防腐败局局长钟世坚因腐败被查
2015-07-21
中共纪律检查委员会和中国国家监察部星期二(7月21日)宣布,“中共中央纪委对广东省纪委原副书记、监察厅原厅长钟世坚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中共中央纪委和国家监察部联合网站发布的新闻稿介绍了钟世坚的简历,列出他所担任的最后一个职务是“广东省预防腐败局局长”。

根据新闻稿披露的内容,这位预防腐败局局长“严重违反政治规矩和审查纪律,干预案件查处,违反保密纪律,向被审查人泄露案情;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礼金、礼品;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违规接受他人宴请;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为谋求个人职务升迁,向他人行贿。其中,受贿、行贿问题涉嫌犯罪。”

“此外,钟世坚还存在干扰、妨碍组织审查的行为,与部分行贿人员串供,并将巨额财物转移藏匿。”

中共纪律检查机关指责钟世坚“执纪违纪、知法犯法,严重违反党的政治规矩和审查纪律、组织纪律,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

当局决定”给予钟世坚开除党籍处分;由监察部对其作出行政开除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根据新闻稿介绍的简历,现年59岁的钟世坚出生在广东,步入仕途后一直在广东任职,2007年担任珠海市长,2013年担任广东省监察厅长。

自从习近平担任中共总书记和中国国家主席以来,中共当局发动了严厉的反腐败攻势,致使大批官员落马。

钟世坚在中共十八大之后出任广东省监察厅厅长和预防腐败局局长,被认为“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



BBC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国游客赴韩考取驾照“暴增成商机”

    下一篇: 中共官员办公地点大揭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