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开国内首间森林幼稚园 1年学费19.8万
2015-09-14

森林幼稚园的学生有85%学习时间安排在户外进行。(资料图片)

森林幼稚园于欧美等地十分流行,其教育意念强调“让教育自然发生”,儿童自主学习,并培养他们面对挑战、解决问题的能力;教师的角色仅为支持者、协助者、观察者和研究者。这股风气终被带到中国,内地首间无边界森林幼稚园,将于今年10月12日在广州汇景新城开学,全年学费为19.8万元(人民币‧下同)。

无边界森林幼稚园由广州狮子婴幼公学开办,该团体曾于2012年,推行年费33万元的天价早教,引发城内热议。狮子婴幼公学总裁田欣坦言,招生对象应该大部分为企业家子女,“中国精英家庭、企业家家庭的子女,没有了通过分数改变命运的压力,他们更渴求高质量的教育。”她认为追求教育机会均等,也要做到教育的合理性,要顾及精英家庭子女在教育上的需求。

据了解,无边界幼稚园将采用外籍园长轮值制,每季度更换1届轮值园长。目前已确定由来自英国、德国、美国、丹麦、芬兰及意大利的幼稚园园长轮值,而师资方面,所有中方教师都有国外森林幼稚园的培训认证,外籍教师都是来自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等欧美知名学校的毕业生。为了保证在每个学童都能得到充分的关注,师生比例为1:4。

在课程安排上,学生有85%的学习时间将会安排在户外进行,除了音乐、美术等传统学科,校方亦会有户外生存、手工艺术、科学启蒙、种植养殖等,让孩子感受大自然的课程。为配合教学方式,幼稚园除了游戏室、图书室等,亦配有100亩私家森林和近3000平方米的儿童科技手工创意工厂,以及消防局、牛奶厂等30多个合作教学基地。

曾安排儿子参与试课的陈女士表示,由于孩子对教学方式相当有兴趣,“回家后就问我下次什么时候上课”,所以已经预约了学位。另1位家长表示因有1对双胞胎,若2名孩子要在森林幼稚园读3年的话,要先虑荷包的承受能力。
    来源: 东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习近平4字要求警示政治局 多名委员处境不妙

    下一篇: 太子党齐爆中共重大危机 超级政治风暴来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