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智能城市计划 联邦将投资1.6亿
2015-09-16
  白宫周一宣布,奥巴马政府将投入1.6亿美元资金推动“智能城市”计划,帮助提高城市服务水平。

  白宫当天发表声明说,奥巴马政府“智能城市”计划将首先推动“物联网”应用试验平台的建设。“物联网”是指由互联设备、智能传感器和大数据分析构建的一个无所不在的网络,美国有机会成为该领域的“全球领头羊”。

  声明还说,当今世界54%的人口住在城市。到2050年,全球城市人口预计将再增加25亿人,其中约90%的增长将集中在非洲和亚洲。持续的人口增长和城市化将为美国智能城市相关产品和服务创造巨大的出口机会。

  从投资机构看,国家科学基金会和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所将提供共计4500万美元资金,以用于建设智能城市的研究用基础设施。另一些联邦政府机构如运输部将提供共计1.15亿美元资金,以用于探索城市安全、能源、气候、交通和健康等方面难题的解决方案。
    来源: 侨报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国名校毕业生男性比女性每年多赚5万美元

    下一篇: 犹他州山洪爆发 多人遇难(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