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首虎落马 王岐山借势打更大虎
2015-09-17


救市“国家队”与“监管方”(图片来源:SOH合成)


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16日被查,这是十八大以来证券监管系统被打下的首位重量级“老虎”。党媒称,中纪委对金融界的“反腐”开始进入深水区,有更多的暗礁还是藏在水下。这预示着证监会的“打虎”行动正在升级 。


刚刚落马的张育军,在中国“证监会领导”一栏排名第七,他前面是一名主席、四名副主席以及一名纪委书记,后面还有另外两名主席助理。张是十八大以来中国证券监管系统被打落的最高级别官员。也是唯一执掌过上海+深圳两大证交所帅印的官员。

党媒人民网称,张育军1985年至1988年就读于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与现任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是同学,而朱从玖之前担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助理、党委委员兼发行监管部主任。

张育军还与9月15日刚刚被查的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是同门师兄弟。程博明为84级,张育军和朱从玖为85级,都是第一任证监会主席刘鸿儒的学生。1993年,朱从玖调任证监会,担任刘鸿儒的秘书兼办公室副主任。同年,张育军进入证监会办公室工作,并于1995年升任证监会办公室副主任。

报导称,中纪委曾提出今年要完成对中管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和金融企业巡视全覆盖,要“猛击一掌”。报导特别强调说,别忘了,王岐山本人可是有过丰富的金融从业经历的。

这一次,中纪委从“国家队”查到“监管方”,金融领域的“反腐”已经开始进入深水区。其间利益纠葛波诡云谲,更多的还是藏在水下的暗礁。

据了解,在今年7月大陆股灾降临时,央行、财政部、国资委、证监会、银监会、保监会、公安部等七部委参与到了“A股救市”中,但不见成效,股市仍旧往下跌落。有大陆媒体宣称,这是有人在“恶意做空”股市、股市交易里面藏有“内鬼”。

时事评论员陈思敏则在“A股救市伪军背后巨贪刘云山父子”的评论中称,中信证卷的隐形焦点是现任常委刘云山、刘乐飞父子。

港媒也指出,拿下证监会首虎的真正目的是要借此敲打刘云山,暗示亦会调查刘乐飞。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富二代行窃只为刺激 笔电不偷偷20元

    下一篇: 内江一女子写的麻将诗,火了!(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