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问答499'
2015-09-17
问:请介绍一下美国公共图书馆?
答:美国公共图书馆是以社区为基础的图书馆,是连接社区居民的纽带,是社区中最重要的免费公共空间,与中国的相比完全不是一个概念。 
 
公共图书馆集教育、文化、信息、娱乐于一体。 公立中小学校的老师们会特地把学生带到图书馆,学习如何利用其资源作某项“研究”;图书馆里也有专门辅导青少年阅读的馆员。 学校的“夏季读书计划”,就靠图书馆来实施。图书馆内收藏的,已远远不不只是图书,还包括互联网的数据库。而且到图书馆上网,全是免费的。  居民有任何信息方面的需求,可先奔图书馆。除了提供免费读书、借书的机会之外,图书馆还经常举办各种文化讲座、文化聚会以及社交活动。


为大众服务是公共图书馆的座右铭。公共图书馆的大门对“所有人”敞开,是基于美国宪法中“人人生来平等”的理念。 经过两百多年的发展和完善,它已经完全融入人们的生活之中了。每年光顾公共图书馆的人次远远超过观看体育比赛、听音乐会以及参观博物馆的人次总和。公共图书馆还为新移民举办免费英语辅导,免费初级电脑知识培训,以及免费帮居民准备简历、寻找工作。馆内冬暖夏凉,设施齐备,一天开放达12小时,别说无家可归者,就是对那些有家人士,也极具吸引力。


看中国读者问题
1、我现在有一半时间在中国居住,这种情况下是否可以在5年绿卡时申请公民?
答:申请公民需要在美国过去五年内、在美国居住30个月以上。


2、如果入籍美国公民后不在美国居住,但仍然报税,是否可以仍然积累点数,以 便 以后获得福利?
答:美国公民不 论在那里居住都可以享受福利。
    来源: 勞拉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9月(3)

    下一篇: 华人参选人办感谢餐会 庆纽约初选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