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无腿女孩 笑着生活
2015-09-20

【看中国综合报导】“我能笑着独立生活”。19岁的王娟是河南商丘学院的大一新生,6岁失去双腿的她以手代步,走出了自己的人生路。

大陆媒体报导,王娟家在河南南阳市新野县,13年前,一场车祸夺去了她的双腿。母亲不堪压力,投井自尽,父亲也离家出走,她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

爷爷曾经告诉她,要自立自强,亲人不可能照顾她一辈子。王娟是个坚强的孩子,她用双手撑着地,一步一步地挪动,自己去上小学,并学会生活自理。王娟的双臂非常有劲儿,走路、上下楼梯的速度非常快。

今年高考,王娟被商丘学院录取,就读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开学时,她自己坐车去商丘学院报到。

“迎接新生报到的那天,我们见到王娟独自一人从大巴车上下来。”工商管理学院院长何保建说,想不到,一个没有双腿的孩子,竟然会这么独立。

王娟说,自己可以独立生活,不想与众不同,也不会给大家添麻烦。王娟经济处于困境,校方免除了她的学费和住宿费,每月还给她400元生活费。

王娟表示,上学的这几年,得到很多好心人的帮助,她很感激。她还说,她要用手走出自己的精采人生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王岐山为何现在谈“合法性”  中共难解曲终人散危机  王岐山再谈“人心向背”

    下一篇: 大陆房地产听天由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