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入境人数激增 美恐再现难民潮
2015-09-22
(中央社华盛顿22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官员说,穿越美墨边界的无人陪同未成年者和家庭成员的数量显著增加,各界忧心可能出现新一波难民潮。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这类移民人数于8月增加的情况实属罕见;鉴于炎热高温构成的危险,无合法文件移民尝试在这段时间跨越边界的人数通常呈现下滑。

根据研究,墨西哥儿童移民多次尝试跨越边界。

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 CBP)在声明中说:“海关与边境保护局8月发现,被捕的孤身儿童和家庭成员人数较7月分增加。”

海关与边境保护局说,超过4600名无人陪同的儿童和超过5000名带着孩童的成人在美墨边界被捕。

海关与边境保护局说,尽管8月人数增加,不过跨境被捕孤身儿童人数仍较2014年高峰期低。

8月非法入境美国的中美洲儿童人数,约为去年同期的2倍。

整体而言,自去年10月开始的会计年度,前11个月从萨尔瓦多、洪都拉斯和危地马拉抵达美墨边界的无成年人陪伴儿童,人数较前一年同期下滑46%。

不过政府数据显示,8月有超过4000名儿童独自跨越边界,去年同期为2200人,今年7月则为3700人。
    来源: 中央社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为什么美国人不介意娶带孩子女性?

    下一篇: 美国8月成屋销售环比下跌4.8% 创今年最大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