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适移民的美国五个宜居城市(3)
2015-09-20

文/许郑孝祺

中西部:奥马哈(Omaha)

奥马哈(Omaha)为内布拉斯加州最大城市,也是投资大师华伦巴菲特的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又译波克夏‧哈萨威)的企业总部所在地。该市人口44.3万,住房价格中位数11.6万美元,物业税2,700美元,失业率2.9%。

除了巴菲特公司总部在奥马哈外,奥马哈还是诸如联合太平洋铁路(Union Pacific)、康尼格拉食品(ConAgra Foods)等大型公司所在地,它的优势包括低廉的房价、低生活成本、低失业率。

每年5月的第一个周末,奥马哈都要迎来一次繁华与热闹。届时这座密苏里河畔的城市将变身为“投资者的麦加”,吸引着数万全球投资人前来参加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

在奥马哈,从农场到餐桌的运动也很盛行。很多餐厅的食材每日由自营农场新鲜运到餐厅,烹饪回归自然,几乎不作过多的加工,选用最朴素最传统的烹饪方法。

该市交通便利,从市区到农场仅20分钟车程。

西南部:梅萨(Mesa)

梅萨市位于亚利桑那州凤凰城以东15英里(24公里),是该州第三大城市,是凤凰城—梅萨—斯科茨代尔(Scottsdale)都会区的一部分。该市人口46.1万,住房价格中位数17.2万美元,物业税1,200美元,失业率4.5%。梅萨有一个重要特点,即在该市养家糊口负担不重。

梅萨的教育系统质量很好,今年亚利桑那州有51所学校获得A+的评分,梅萨就有9所。距离梅萨不远的坦佩(Tempe)是全美航空的总部所在地、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主校区的所在地。

梅萨德住房负担也不重,根据房地产评估网站Zillow的数据,去年,梅萨住房价格增长5.1%,虽然高于该州房价增长3.9%的均值,但也依然是可负担的。该市房价中位数是斯科茨代尔的一半。

该市还是打高尔夫球的好去处,有很多优秀的高尔夫球俱乐部,且在该市场地打球,价格不贵。

(全文完)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增幅超纽约 美9个二线城市房租二位数增长

    下一篇: 奥巴马政府允许提前申请大学助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