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通过重新安置12万移民计划
2015-09-22


Image copyrightAFPImage caption一个移民男孩随家人穿越希腊和马其顿边境后,乘列车进入塞尔维亚

欧盟各国的内政部长以大比数通过一项在欧洲境内分配12万名移民的协议。

根据计划,移民将从意大利、希腊、匈牙利等国家重新安置到欧盟其他国家。

罗马尼亚、捷克、斯洛伐克和匈牙利等四个中欧国家投票反对强制性配额。

芬兰是欧盟28个成员国中唯一投弃权票的。原本反对有关建议的波兰则投赞成票。

不过,大部分欧盟成员国都支持计划。有关计划将在未了两年内实施。

BBC驻布鲁塞尔记者克里斯·莫里斯说,这是“非常不寻常的事,因为像这样涉及国家主权的事务,决定的时候只需要多数票,而不需要一致通过。”

欧盟各国内政部长周二的会晤,为周三欧盟各国领导人的特别峰会做好铺垫,届时各国领导人将予以确认。

联合国难民署警告说,这个重新安置计划并不足够,因为抵达欧洲的移民数量庞大。

难民署发言人梅丽萨·法林明说,在危机的这个阶段,单单一个重新安置计划并不足以稳定形势。

她说,重新安置的人数将需要大幅度增加。

联合国说,今年有将近48万移民从海路进入欧洲,现在每天有大约6千人抵达欧洲海岸。
    来源: BBC 责编: Amy

    上一篇: 阿联酋一外国员工因亲吻同事的手被判入狱

    下一篇: 纽时记者储百亮申请中国签证三年终获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