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披露残酷刑求遭遇 活着出来就打败暴政对手
2015-09-24
中国大陆维权人士高智晟日前表示,被中国政府拘押期间曾遭酷刑虐待,曾被电击棒殴打、关在单人牢房3年。但他说,只要从监狱活着出来,就是打败对手。

高智晟现年51岁,曾被中国司法部评为“中国十佳律师”之一,被誉为“中国良心”。中国知名法学学者滕彪称他为“中国维权律师的领军人物和先行者”。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报导,高智晟接受美联社访问时打破沉默,披露被中共当局拘押的遭遇。

他说,在拘押期间,他被电击棒殴打且被关在单人牢房3年。高智晟还说,狱方在他的牢房装设扩音器,连续68周播放宣传广播。

高智晟在2014年8月刑满获释,他的律师当时说,高智晟因营养不良而牙齿脱落。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当时透过推特(Twitter)表示,高智晟获释后身心状况令人担忧,几年冤狱使他记忆和语言能力受到影响。

虽然高智晟的妻儿已在美国定居,但高智晟说他从未想过流亡到美国,还说留在中国大陆是上天赋予他的“使命”。高智晟说,每次从监狱“活着出来,就是打败了我们的对手”。
    来源: RFA 责编: Amy

    上一篇: 大陆企业陷倒闭潮 半年近百万工人罢工

    下一篇: 王岐山打虎“生死符” 下狠招抓中纪委“内鬼”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