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爆炸疑犯做70邮包炸弹 或与强拆有关
2015-10-01

中共十一66周年前发生在广西柳城县的连环爆炸案,案发原因和作案嫌犯成为各界关注焦点。海外媒体爆料说,疑犯可能是一名中共地方当局强拆的受害者,曾被劳教,其造了70多个邮包炸弹进行报复。

海外中文媒体博讯报导,广西柳州柳城县9月30日发生的连环爆炸案,疑犯是广西当地人(33岁),曾被当局送劳教。

当地有网民在微博透露,中共柳城县当局为搞城市建设修广场,早前大肆强拆民居,曾遭民众暴力抗拒,后来有部份人被当局司法制裁。肇事者或为其中之一。

报导说,疑犯释放出来后进行大报复,针对中共地方当局、公共机构等地方,共制作70多个邮包炸弹,通过申通快递邮寄,使用触发式的引爆装置,只要打开邮包即会爆炸。

BBC引述中国媒体报导,10月1日8时左右,广西柳城县发生第18起爆炸。包括9月30日,相继发生的17起包裹爆炸案已造成7死52伤。

根据中共新华社报导,中共广西柳州市公安局局长周长青称,爆炸是刑事案件,已排除暴恐案件可能,初步确定犯罪嫌疑人为柳城县大埔镇人韦某某。

但BBC驻北京记者10月1日下午发回的最新报导透露,中共官方媒体修改了之前关于犯罪嫌疑人被抓获的报导,改为只是辨认出了犯罪嫌疑人。

连环爆炸引起当地全城恐慌。中共柳城县公安局政委蔡天来9月30日深夜表示,连环爆炸发生后,全县陆续接到约60个可疑包裹的举报电话,已派武警和公安把守5个公路出入口,全市公安,包括县所有的应急单位,都到柳城县参与安保工作。
    来源: NTD 责编: Lisa

    上一篇: 〝十一〞天安门古树倒 网民热议天象示警

    下一篇: 广西柳城连环爆炸 民众不敢出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