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龙里县强推火葬 爆警民冲突
2015-10-01
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龙里县政府强推火葬政策,日前派出上千名携带枪支、警犬的警察,阻止村民土葬死者,强行火化,引发警民冲突。请看报导。

9月28号,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龙里县羊场镇长林村,因政府强推火葬政策,阻止村民土葬死者,与村民发生冲突。之后,政府出动携带枪支、警犬的上千名警察进行维稳。

当地村民韦先生:〝警察是去了很多,这个国家是共产党的天下。〞

当地村民韦先生告诉记者,当地是少数民族地区,按当地习俗,尊重传统,死去的人是土葬的,如果被送到火葬场烧成灰,就是一件很恐怖而又伤天理的事情。

不过,羊场镇政府人员表示,火葬是政府新推行的政策,应该强行执行。

羊场镇政府人员:〝现在不是传统,去讲什么传统,现在是政策规定,上面有政策规定,我们就按规定办事,还有什么传统,你还相信什么传统。〞

村民韦先生表示,火葬费用太高,农村许多家庭无力承担。

村民韦先生:〝火化的几百块钱,里面装骨灰的骨灰盒,好的骨灰盒要几千块钱。一块墓地它是0.9个平方,大概是几万块钱吧。〞

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羊场镇,2014年3月,与湾寨乡、摆省乡合并为〝湾滩河镇〞,目前,总人口17217人,其中少数民族人口13210人。
    来源: NTD 责编: Lisa

    上一篇: 离岸人民币突然暴涨的幕后

    下一篇: 〝十一〞天安门古树倒 网民热议天象示警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