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爆炸韦姓男子涉案 姓名被官方屏蔽
2015-10-01

柳州警方通报指出,9月30日柳城县发生多起爆炸,犯罪嫌疑人为33岁男子韦银勇。图为爆炸现场之一。(档案照/中新社提供)

南方都市报报导,针对柳城连环爆炸案,广西柳州市警方今天凌晨5时许发布通报,追查家住柳城县的33岁男子韦银勇。但“韦银勇”3字在大陆网络随后被屏蔽,无法显示搜寻结果。

根据新浪新闻目前尚未被屏蔽的这则报导,柳州警方通报指出,9月30日柳城县发生多起爆炸,犯罪嫌疑人韦银勇,男性,壮族,1982年6月3日生,户籍地址为广西柳城县大埔镇勤俭村。

通报提到,韦银勇领有港澳通行证及护照,2014年12月1日曾出境前往泰国,12月7日返回大陆,并指他是柳城县洛崖同境村大坟山志毫采石场员工。

另有消息指出,韦银勇是采石场的炸药保管员,岳父是爆破人员,妻子则是安全人员。

报导指出,根据现场了解,在18起爆炸中,主要有2种爆炸方式。一是嫌疑人“雇请街头人员帮其运送包裹”,当爆炸物送抵后,(收件人)拆包时“触发引起爆炸”。

另一是嫌疑人“疑似事先将爆炸物放置在爆炸地点,然后遥控引爆”。这一方式爆炸威力大,造成楼塌人亡的柳城县畜牧局宿舍,疑似属于这一类。

报导说,18起爆炸中,有一起发生在柳州市区。9月30日下午,柳城一名邝姓水果摊主,接到一名男子委托他代送包裹到柳州,并给他人民币180元。经过联络,收件人以“没空”为由没有露面,并请他代拆包裹,结果引发爆炸,手指炸断,脸部炸伤,现已送医救治。

这一报导上午出现在新浪等部份大陆入口网站及网媒,但大多数在中午以前被删除,且“韦银勇”3字在也同时在入口网站、微博、微信被屏蔽,都显示“没有找到‘韦银勇’相关结果。

此外,一张显示是韦银勇身分证的照片,今天中午过后在微信圈流传。目前虽无法证实照片中的身分证真伪,但身分证上的的各项资讯,则与上述通报的内容相同。
    来源: 中央社 责编: Lisa

    上一篇: 广西柳城连环爆炸 民众不敢出门

    下一篇: 17连爆后 广西柳城再传爆炸 恐惧情绪蔓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