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独立劳动人口持续增加悄悄改变传统工作
2015-10-01
今天出炉的研究显示,随着越来越多人加入“按需经济”(on-demand economy)领域,美国目前有超过4200万民众属于独立劳动人口,代表传统工作正在悄悄转变。

法新社报导,由企业服务顾问公司MBO Partners所做研究涵盖各种职业,不过其中有一部分正在逐渐成长,由投入新创事业的年轻工作者组成,这些企业包括共乘公司“优步”(Uber)或运输服务Instacart等。

今年主要收入来自于独立工作的人数预估达到3020万人,其中1780万人是全职,1240万人是临时工。

调查发现,另外1190万美国民众“偶尔独立工作”,让独立工作总人数高达4210万人。这4210万独立工作者中包含许多传统独立工作者,像是会计师、医生和房地产经纪人。

不过MBO创办人兼执行长柴诺(Gene Zaino)表示,这些成长人口大部分来自能让民众弹性时间工作的“共享经济”平台。

这股按需工作潮流已经引发各界担忧,这些工作者缺乏传统工作者拥有的社会安全网络,像是雇主支付的健保、病假和伤残保险。

MBO发现,每10人中约有6人表示,独立工作完全是他们的选择,近8成的独立工作者说,他们这样工作比较快乐。

约45%的人表示,他们认为独立工作,比从事传统工作赚更多钱。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知不知道中国特色的“月饼经济学”?

    下一篇: 台湾跟大陆统一?马英九:不是很合适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