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宣部长刘奇葆下台进入倒计时
2015-10-05

习近平上台后,江派现任常委刘云山掌控的文宣系统不断被清洗。据海外媒体报导,目前,中共现任政治局委员兼中宣部长刘奇葆被调查已接近尾声,刘被拿下已成定局。而习近平的旧部黄坤明或接替刘奇葆的位置。不过,此消息中共官方尚未有相关的报导。

法广10月4日的专访介绍了海外《大事件》第49期关于刘奇葆下台已进入倒计时的报导。北京消息来源向该杂志最新透露,自3月份中纪委对刘奇葆立案调查后,刘一直处于边工作边接受调查阶段,目前调查接近尾声,刘被拿下已成定局。而现任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或是接任中宣部的最大热门人选。

报导还称,这两年中共的意识形态表现过左,这跟刘云山和刘奇葆都有关系。中宣部不能准确地领会和诠释习近平的想法,甚至有意扭曲误导习的构想。

此前有海外媒体报导,由刘云山管辖的文宣系统经常让习近平“背黑锅”。为了重掌濒临失控的意识形态,习近平已将主管意识形态的中宣部视为新年度处理的对象。

黄坤明被视为习近平的亲信。黄早年在浙江任职时,与时任浙江省省长、省委书记的习近平有过交集。黄坤明从浙江调任中宣部并升任常务副部长被指是习近平在中宣部布局、进一步掌控文宣系统的重要步骤。

刘奇葆曾任中共广西省委书记、四川省委书记。2012年11月中旬起任中宣部部长、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共第18届中央政治局委员。

港媒《争鸣》此前报导,刘奇葆当时是由刘云山推荐、提名。2014年初,刘奇葆因涉及和周永康的不正常帮派关系、个人生活作风败坏、利用职权在四川搞权钱交易等被责令边工作边检查。刘云山在中共政治局生活会上检查称:“一时政治上失察,听从周永康的要求才提名,担保刘奇葆。”

今年6月26日,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定下官员“能上能下”新规,对“政治上不守规矩、廉洁上不干净、工作上不作为不担当或能力不够、作风上不实在”的这4类官员,要进行调整。

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与王岐山发起的反腐“打虎”运动,陆续打掉逾百省部级高官,其中大多是江派人马。外界普遍认为,“能上能下”新规让习近平当局多了一条途径加速提拔亲信来布局各地官场,也在“打虎拍蝇”之外多了一条清洗江派在地方上各级马仔的措施。

《大事件》的报导称,刘奇葆或是通过 “能上能下”的方式让他下台。

自中共“十八大”以来,刘云山处处利用文宣系统掣肘习近平,多次暗中搅局,删除习近平讲话稿中的关键字句,封杀和曲解习近平的言论,如在“依法治国”、钓鱼岛、香港“占中”等事件中与习近平大唱反调,使得舆论哗然。

2014年10月15日,习近平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刘云山出席。当时,中共中宣部将臭名昭著的两个网络写手周小平、花千芳推荐给习近平,让习近平中计。

中共文宣系统长期被江派常委李长春、刘云山等掌控,随着习、江斗越演越烈,由刘云山主管的文宣系统成为了江派人马阻击习近平阵营的前沿阵地。也因此,刘云山主管的文宣系统也不断遭当局清洗。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香港纸媒末路?新媒体勇开路

    下一篇: 习近平母亲家庭背景和照片首次集中公开披露(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