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牌屋》原作者罕见公开回应习近平
2015-10-19

近日,有香港电视媒体播出的一档节目,谈论了北京当局反腐的话题,并播放了对著名政治题材小说《纸牌屋》的原作者、英国议会上院前议员迈克尔.道布斯的采访。道布斯针对习近平有关中国的反腐没有纸牌屋的说法,作了一个公开的回应。

据香港《凤凰卫视》的报导,在一档有关习近平即将出访英国的专题节目中,主持人称:英国政界人士对习近平即将访问英国很关注,有当地的政界人士表示,他们一直都非常关注北京政府在打击腐败的问题上所采取的措施,并且相信这将会有利于英中两国的长期合作。

该节目特别针对习近平在今年9月份访问美国期间发表公开讲话时曾提到中国反腐败是〝顺应民意〞而非《纸牌屋》式的权斗的说法,采访了小说《纸牌屋》的原作者迈克尔.道布斯。

道布斯表示,习近平执政以来,北京政府在打击腐败现象上的举措有利于中国与西方国家之间增进信任,拓宽合作领域。他表示,中国面临着好的机遇与巨大挑战并存的关头,而其中一个不容置疑的挑战就是腐败问题。北京政府正在〝努力地〞处理腐败问题,这对鼓励其他人、其他商人和中国发展长期关系是有好处的

今年9月22日,习近平访美的首日,在西雅图出席当地政府和美国友好团体联合举办的欢迎晚宴时,习就中美关系发表了公开演讲。他在演讲中说:〝一段时间以来,我们大力查处腐败案件,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就是要顺应人民要求,这其中没有什么权力斗争,没有什么纸牌屋。〞

对此,道布斯回应称:〝中国政府想要根除腐败问题,这非常正确,当然这是非常艰难的任务,不可能在一夜之间实现,但是我认同把根除腐败当成最主要的目标。〞

道布斯的这番表态,被认为是含蓄认可习近平〝反腐没有纸牌屋〞的说法,他的言论对习近平上台以来的反腐行动显然持支持态度。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河南村妇遭政府人员活埋 家属扒土急救

    下一篇: 罗瑞卿子书曝六四开枪内幕:杨尚昆要邓小平先签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