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畜协”是个啥?网民热议
2015-10-19

中国畜牧业协会原秘书长沈广(网络图片)

日前陆媒报导中国畜牧业协会原秘书长沈广贪污被判刑15年,其妻因包庇行为终审被判刑3年。不过对中共官场贪腐泛滥早已见惯不惯的中国网民,反而对“中畜协”这一协会大加调侃。

大陆《法制日报》10月18日报导,中国畜牧业协会原秘书长沈广,3年侵吞公款1200万元,贪污所得大部分都被用于帮妻子还债。去年5月,沈广因贪污罪获刑15年,他的妻子王某也因为其转移赃款被检方以贪污罪起诉。朝阳法院审理后认为王某所犯罪行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判处沈广之妻王某有期徒刑3年。

王某上诉称其不知涉案钱款是丈夫犯罪所得,但终审被驳回。

据报,2009年3月至2012年8月间,沈广利用担任中国畜牧业协会秘书长的职务便利,在协会参与举办的“中国畜牧业展览会”、“中国畜牧业暨饲料工业展览会”等展览中,采用侵吞、骗取、截留等手段,分11笔非法侵吞公款1200万元,2012年9月,沈广被抓获归案。

这则新闻内容了了,不过引发网民热议的却是这个闻所未闻的中畜协。

中青报曹林:“中畜协官员贪污千万替妻还债妻为其瞒罪获刑……以前还真不知道有这样一个协会……”

网民阿虎土肥圆小老哥:“中国畜牲业协会党组,这级别挺高的,干的就是畜牲的事。”

湖北武汉网友说:“中国畜牧业协会,还有这样一个机构?和红会是一个系统吗?”

感性的梦浮桥:“中畜协是中国畜牲协会吗?”

暖男大叔为你而歌:“这位贤弟有所不知啊,各种协会号称“二政府“。按理说,行业协会应该是由企业组成的。而咱们的行业协会却不是。它们多数是由其他政府机关转变而来,具有一定的政府职能,是行业利益的代言人;平时搞各种行业相关的展览、评比、刊物等等,这些都要跟企业伸手要钱的。企业经常是不想给也得给。”

森女梦瑶:“一个中畜协秘书长三年就能贪1200万,那协会主席能拿多少?这种单位经费这么宽松,羡慕死我们这些中下层人民了。”

官方资料声称,中国畜牧业协会是由从事畜牧业及相关行业的企业、事业单位和个人组成的全国性行业联合组织,是具有法人资格的非盈利性的社会团体。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债券泡沫若破 对经济冲击影响超过股灾

    下一篇: 中国老得超快 婴儿潮未现 老人潮席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