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银行和房产:英国对中国的三大价值
2015-10-19

习近平抵达英国展开为期4天的访问,期间将接受103响的礼炮,留宿白金汉宫,参加几场宴会,跟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首相卡梅伦有充分的私人相处时间。

《石英》报导说,所有这些排场似乎都是为了弥补2012年卡梅伦在伦敦会见达赖喇嘛造成的两国恶化。

目前中英之间的贸易虽然巨大,但还不是他们关系的最重要部份。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是它仅仅是英国的第七大出口市场。不过,中国是英国的第二大进口国,位居德国之后,美国之前。

报导称,除了贸易,中国大陆的个人和企业在几件事情上严重依赖英国。

中国人送孩子到英国私立学校

《石英》报导说,富有的中国公民越来越多的送他们的孩子到英国上私立学校。在英国的私立小学和中学里,有6344名学生来自中国,占据外国学生人数的14%。这使得中国学生成为英国著名私立学校里外国学生最大的群体。

大学年龄段的中国人也蜂拥到英国。在2014学年,在英国大学里几乎有88000名中国学生,比前一年增加了5%,使得中国人在这里也成为外国学生的最大来源。

中国公司收购英国企业

《石英》报导说,中国公司也严重依赖英国银行。英国银行贷款给中国的数额如此之大,以至于英国银行暴露在中国大陆下的风险比世界上任何其他国家都高。

因为高透明度和英国强大的法律体系,英国企业对于中国同行而言也是具有吸引力的收购目标。自从2000年以来,中国公司并购欧洲企业的资金当中有40%投向英国公司。

今年迄今(截至10月16日),中国公司花费600亿美元并购英国企业;其中有218亿美元是用来购买如英国深海装备企业(Specialist Machine Developments Limited)这样的公司。该公司制造海底采矿设备,由中国南车集团旗下的株洲南车时代电气公司斥资1.3亿英镑(2亿美元)收购。

中国人抢购伦敦房地产

《石英》报导说,中国人现在是伦敦价值1百万英镑以上豪宅的最大买家群体。在2014年,中国买家购买了这些房地产的11%。排在第二的买家群体俄罗斯人仅购买了5%。

伦敦的商业房地产市场也许是中国买家的下一个目标。根据国际房地产公司Savills,去年伦敦有210亿美元的商业房地产投资来自于外国买家。中国买家的支出占其中22亿美元,仅次于美国买家的36亿。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文化部微博开通3天 骂贴近40万 删帖者告饶 组图

    下一篇: 深圳罗湖火车站现可疑行李 现场传出巨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