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幼儿园毒包子作早餐 逾400学生送院检查
2015-06-26

大批家长不满到场抗议。(中新社图片)

重庆南川区一间幼稚园近日被揭涉嫌以变臭的肉馅包子给学童当早餐,多名学童进食后出现肚痛症状。校方事后涉贿赂家长图隐瞒事件,引起大批家长不满,遂到幼稚园门外抗议。据悉,涉事幼稚园现已停课整顿,南川区食药监局已将肉馅进行抽样检验,全校约400名学生亦于本月26日早上被安排送院检查。当局已介入调查。

有家长在微博爆料指,南川区小海龟幼稚园给学生进食的包子涉使用变味肉馅,有学生进食后出现肚痛症状,多名家长沟通后得悉,班上其他学生亦出现同样症状,从而揭发事件。校方事后企图用两包烟贿赂家长,要求家长不要曝光事件。大批家长因不满校方的处理手法,25日聚集在幼稚园门外拉起横额抗议,要求校方对学生负责,并安排学生送往医院检查。

南川区食药监局接到家长举报后,随即赶赴涉事幼稚园调查,并查封该校食堂。经查,在幼稚园冰箱发现1.5公斤包子肉馅,表皮呈黑色,且发出恶臭。由于该校食品进货渠道正常,并且通过检验,故怀疑肉馅发出恶臭为肉类储置不当所致。

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已将剩余肉馅封存,交由疾控中心抽检。食药监局负责人曾小川指,现正等待检验结果公布,涉事幼稚园或面临重罚。事件发生后,该区教委、食药监局已联合对全区学校、托幼机构进行全面检查,确保食品卫生安全。

小海龟幼稚园何姓院长表示,26日早上已分批安排全校400多名学生前往重庆市儿童医院进行检查,并指事件是学校管理上的疏忽,对学生和家长深感抱歉,校方愿意接受相应处罚。

东网
    来源: 东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国公民满18岁后可变更一次民族成份

    下一篇: 中国公民满18岁后可变更一次民族成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