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会 刘源仕途走向或进入倒计时
2015-10-25

由于年龄问题,即将在10月26日至29日召开的中共“十八大”五中全会似乎成为刘源仕途的分水岭——“不进则退”。外界多认为刘源将跻身军委,但他的一位“智囊”公开表示,军队中有些人不希望刘源再度进阶。习近平军中“打虎”重要支持者,刘源的仕途走向备受外界关注。

刘源在军中反腐“打虎”的过程中其站队明确,不只一次公开表态支持习近平,今年6月中共刊物发表刘源文章,批评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江派大员的问题严重,触目惊心。也有消息指,刘源为习近平在军中扫除江派势力出头露面。大陆官方媒体于近日又发表文章,称刘源是“军中反腐先锋”。有传闻说,刘源将出任军纪委书记,而军纪委将被提升为中央军委委员级。在即将召开的五中全会上,或奠定刘源晋升军委的可能。

刘源现任总后勤部政委,上将军衔,按中共军队惯例,明年满65岁的刘源将进入正大军区级将领退位的年限,而一旦进阶中央军委委员级则可继续在军中留任。此前,曾有外媒报导,“刘源将至少成为中央军委委员,他甚至可能成为一名副主席。”

就在外界多看好刘源会再度晋升之际,近日突然有传闻称其将改任虚职:“现任总后政委的刘源上将,有可能不再留任军委总部要职,而可能会到改革后的军事科学院等智库机构任虚职。”

针对上述传闻,被认为是刘源智囊的原中国税务杂志社社长张木生表示,军改在即有人怕刘源上去。

他在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除了张又侠,不少都是在两只‘大老虎’(郭伯雄、徐才厚)在的时候买官卖官的。他们肯定怕刘源上去。”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表示,从目前情况看,正值习近平在军中清除江派残余势力、反腐之时,加之呼之欲出的军改,都给刘源再度进阶带来机会。

据悉,五中全会重大议题之一是“军改”。另据此前传出的消息,习近平将利用“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亲自操作军改,改变军队原有的指挥、统兵等架构和模式。通过军改,预计军队权力架构将被重组。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金融震撼弹 传戴相龙及证监会副主席被查

    下一篇: 中国投资移民汇款 北京开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