滞欧难民人数高达70万 恐将改变欧洲结构
2015-10-28

▲面对数以万计难民企图进入境内,匈牙利国会21日授权政府部署军队,并授权军队使用橡皮子弹和催泪瓦斯弹等非致命性武器。(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中东战火无止尽,2015年来已有超过70万难民前仆后继抵达南欧地中海岸,欧盟(EU)警告,此波自二战以来最大量的移民潮,恐改变欧洲。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27日在斯特拉斯堡举行的一场辩论会上警告,欧洲未来将可能涌入自叙利亚阿勒坡(Aleppo)及叙利亚遭俄罗斯轰炸区的10多万难民。他指出,情况只会越来越恶化,大量的难民涌入,将有可能改变欧洲政治版图的构造。

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主席荣科(Jean-Claude Juncker)也出面批评,欧盟提供给边界管理署(Frontex)在希腊和意大利等偷渡热点的警卫人力,不到原本承诺的一半,根本无法有效管控移民涌入欧洲。

法新社引述联合国难民署最新公布调查数据报导,难民多数为叙利亚人,今年1月以来已有70万5200名移民强渡地中海,其中56万2355人抵达希腊沿岸,14万人在意大利周边地区登陆。南欧克罗地亚仅一天时间就涌入11,500名难民,打破欧洲各国纪录。自匈牙利关闭了与克罗地亚的边境以来,到达斯洛文尼亚的难民人数也已超过 86,000人。

国际移民组织(OIM)表示,气候变化完全没有减缓难民渡欧的热络现象。难民能够在各种恶劣的条件下,强渡地中海,并沿着巴尔干西部继续他们坎坷的旅程。法新社指出,运送难民的巴士及火车,日以继夜地穿梭在巴尔干半岛上,却依然无法消化数量庞大的难民,他们被迫在寒冷中等待获得登记,并继续他们的旅程。

欧盟稍后决定,在希腊和巴尔干地区将增设可接容纳10万名难民的收容所,并更好地协调巴尔干各国间的合作。
    来源: 网络 责编: Lily

    上一篇: 金正恩麻烦了 亲信高官加速外逃

    下一篇: 灾区救援受阻 塔利班组织好战趁火打劫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