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麻烦了 亲信高官加速外逃
2015-10-27

根据韩国官方报告,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身边的高官不断外逃,仅今年就有至少20名亲信逃到韩国。

韩国国家情报局(National Intelligence Service,简称NIS)上周透露了最新朝鲜官员外逃数字。NIS主任李炳镐说,很多叛逃到韩国的都是金正恩非常信赖、派驻海外的外交官。

据《朝鲜日报》报导,这些外逃官员中,还有一名被派到北京的朝鲜“人民军队政治局”高官。他被派至北京后选择了前往韩国而不是返回朝鲜。此外至少还有一人是朝鲜侦查总局(General Bureau of Reconnaissance)的。该局的主要任务是执行针对韩国的行动。

还有一些叛逃者是朝鲜劳动党臭名昭著的“39号室”的管理人员。“39号室”是朝鲜劳动党的财政会计部,为指挥制毒贩、伪造货币,伪造香烟秘密出售等非法活动的直属朝鲜最高领导人的机关,也是金正恩的个人“小金库”

此外,一名驻非洲监督建立青铜纪念碑的朝鲜官员叛逃。朝鲜因为建筑社会主义风格的巨大青铜雕像而著名,这些青铜雕像工人在一些国家如塞内加尔、安哥拉和津巴布韦供不应求。而这名督造官员卷了造雕像的钱逃走了。

另外一名叛逃者利用孩子的假期,携带几百万美元逃离。 因为尽管“39号室”工作人员待遇比其他人好,但是当他们执行海外任务时,家人一般都被押为人质。

根据NIS的消息,从朝鲜平壤出逃的官员数量在稳步增加。2013年有8个朝鲜“精英阶层人士”叛逃到韩国。在2014年这个数字增加到18个。

但分析人士认为,更多朝鲜官员出逃到美国或欧洲。

东京早稻田大学的朝鲜问题专家重村俊光教授告诉《每日电讯报》说,“很显然,金正日的统治变得越来越不稳定,”他分析,在金正恩2013年12月逮捕和处死他的姑父后,很多人恐怕自己成为下一个被清洗的目标而不断出逃。

重村俊光教授说,金正恩自从上台以来,已经清洗了很多官员,但是这没什么奇怪的,因为“这就是斯大林体制,很多叛逃者一定是知道他们如果回来,是死路一条。”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阿富汗巴基斯坦发生强地震250多人丧生

    下一篇: 滞欧难民人数高达70万 恐将改变欧洲结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