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暗杀刘少奇未遂 军情局首度解密
2015-10-31
《中国时报》今天(26日)刊登署名文章《暗杀刘少奇 军情局首度解密》,首度揭秘国民党曾经阴谋暗杀集受害者与迫害者于一身的前中共国家主席刘少奇,引发海外华文媒体关注,纷纷给予报道转载。

1963年,国民党“调查局之父”沈之岳以情报局副局长身份潜入澳门,执行指挥暗杀出访柬埔寨的刘少奇。

据报导,1963年刘少奇出访柬埔寨。情报局下达暗杀任务。当时从金边机场到皇宫,只有一条公路。该路路基很高,两侧都是民宅。情报局租到一民宅后,挖地洞到公路下面,埋下炸药,准备等刘少奇车队经过时引爆。一场大暴雨造成了路基塌陷,挖洞埋炸药的那段更是整个下陷,计划败露功败垂成。

台湾媒体联合报称,国民党情报史军阶最高的郑介民(上将),曾指出这位军统骨干人物,亦为蒋介石总统“十三太保”之一,当年主持刺杀湖南军阀张敬尧任务。

命运?当年刘少奇“幸运”地躲过了国民党的暗杀。但几年后,刘却惨死在共产党毛泽东发动的“文化大革命”中。

流亡美国的前中共总理赵紫阳的智囊之一,中国社科院政治研究所首任所长严家其说,在中共五十多年的政治运动中,共产党内的受害者经常先是迫害者,后来才成为受害者,他们曾为最后迫害他们致死的政治运动推波助澜。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制名牌鞋包 近三成不合格

    下一篇: 外媒:习近平没有理由不对天津官场动真格 张高丽将被拿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