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俊山案中有案 涉暗杀“红二代”(图)
2015-09-14

谷俊山供出暗杀“红二代”刘源等 (网络图片)

8月10日,“军中第一贪”谷俊山一审被判刑死缓。据称其案件审查时长创记录,案情惊心动魄。

据《争鸣》9月号报导,谷俊山案从审查到一审判决,长达2年8个月。时间之长,创下记录。据称,谷案犯罪涉及面广、层次深;查办中受到干扰、阻力严重。

谷俊山2012年12月10日被中央军纪委从天津一家私人会所带走。军纪委出示文件时,谷俊山说:“不要开这样的玩笑,来一起放松放松吧”。军纪委副书记让他在文件上签字,称“换个地方够你放松吧”,这时谷俊山惊慌,要求给徐才厚打个电话。直至被带上车时,谷俊山还说:“我犯了什么罪?什么大罪啊?”

据悉,谷俊山所涉重大犯罪案件的事实证据涉及军事机密。据在庭内披露,谷俊山供出徐才厚、郭伯雄两名军委副主席及总参、总装、总后和三军的12名将军。

报导称,自2010年5月,谷俊山组织政治诬告、策划暗杀刘少奇之子、总后勤部政委“红二代”刘源和总政治部主任张阳、总政副主任兼军纪委书记张又侠和杜金才等事件。经查,组织罗列罪名诬告刘源、张阳等信函273件。策划在刘源、张阳等下部队工作期间制造交通伤亡事件,雇凶放冷枪暗杀,或在下榻的招待所搞火灾焚烧,或在餐饮中下毒等。

《动向》曾刊发《谷俊山事件与太子党内斗》的文章称,谷俊山由前武警司令吴双战(上将衔,已转全国人大任职)保举得到军内仕途重要升迁。吴疏通的前期关系人是曾庆红与江泽民,使谷晋升少将军衔在2003年7月实现。

也正是谷俊山的后台硬、涉及关系复杂,刘源在拿谷俊山“开刀”之前,才放话说不惜抛弃现有地位和身家性命。

谷俊山的玩法很猖狂,谷俊山在被“双规”前已经获得消息,但他不以为然,竟然说“要完大家一起完”,并自己驱车到北京东郊一处核设施企图制造人为核泄事件。以至于北京军区立即组织核安全清查紧急行动,连军队医院的核医疗设备都不放过。知情人士透露:刘源曾一度怀疑谷在食物中给他投放微量放射性物质,经过半月体检后才发现是虚惊一场。日本一家驻北京的媒体记者听到了几经转传的消息,误报北京郊区发生了核泄漏而险致外交事件。

有军内传闻称,谷俊山对总后某部长说“别看你是军委委员,总后部长,我让你离开,你就得离开,你别挡我的道,我也不挡你的道。”一位接近军队高层的人士也透露称“谷俊山甚至告诉刘源,‘我下一个职务是总参第一副总长,上将。4个中央委员中,也将有我一个,你不挡我的道,我也不挡你的道’”。

海外媒体曾广泛报导称,刘源曾公开举报中共原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没想到谷俊山说“我后面也有人”。时任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的廖锡龙听到这话震怒,称自己上过战场,死都不怕,还怕一个贪官?刘源据说也怒不可遏,表示:“我刘源没上过战场,但也死过几回,活过几回。我宁可乌纱帽不要了,也要拿下这个贪官!”

据《凤凰周刊》采访近北京总后高层的消息人士披露,专案组还发现谷俊山在被调查期间重金收买黑社会杀手,筹备刺杀一位高级将领。谷俊山不仅向杀手提供了该将领在颐和园附近的详细住址和生活规律,还帮助准备了作案工具。指示杀手,待该将领的专车到住宅门鸣一声喇叭,住所门开后即可动手。

今年3月5日,总后勤部政委刘源上将在“两会”接受港媒采访时,被问到被谷重金收买黑社会杀手企图暗杀的事。他回答说:“有黑社会,也有事,但是没有他那些情节”。

刘源称,抓出徐才厚、谷俊山这样的大贪巨奸,是习近平决定、督办的。刘称个人“起了点小作用”。

《争鸣》报导,8月10日,谷俊山一审被军事法院判刑死缓,涉贪8亿,竟能活命。法官宣判落声,谷俊山就下跪感恩免死。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薄周徐郭令之后 习近平再警政治局(图)

    下一篇: 重庆警察打断车主手脚 数百民众与警对峙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