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著名餐饮集团餐厅将取消小费
2015-11-01

Union Square Café也将取消小费制度。(网络图片)

【看中国纽约讯】著名餐饮大亨迈耶(Danny Meyer)正采取新方法,预计将于11月开始,取消旗下所有纽约市餐厅的小费。

据《每日新闻》报导,迈耶的“联合广场饮食集团”(Union Square Hospitality Groups)旗下拥有1800名员工,并在热门地点如Union Square CafeGramercy TavernBlue Smoke等地有多间餐厅。现已计画于11月开始,在其位于西53街的最昂贵餐厅Modern内,推出全新的无小费规定。

根据其计画画,在取消小费之后,迈耶的餐厅菜价便会涨价——据悉加价为20%25%。对于一般小费额只是15%的食客来说,这意味着相当多的变化。但迈耶指出,额外的钱将会为餐厅内所有员工加薪——从大厨到洗碗工。对此,迈耶在一封致长期客人的信中,指这是出于公平原则,“我们相信,热情好客是一项团队运动。不幸的是,我们的许多同事,例如厨师、接待员及洗碗工等等,在付出贡献为你提供餐饮体验后,却不能分享到客人的慷慨。”

纽约的餐厅顾问沃尔夫称赞迈耶的新政策,指虽然不是新方法,却是行之有效。

曼哈顿中城哥伦布圆环的世上最昂贵餐厅之一Per Se也推行无小费形式,沃尔夫认为,迈耶现在的加入,令无小费计画达到一个重要的临界点,“如果迈耶说这方法是行得通及可持续的话,我们就相信他。”

餐厅点评网站Zagat的共同创始人查格也表示同意:“这一次迈耶的举动意义重大,像他这样周到及聪明的人,总会知道自己正在做什么,所以绝对不能小看。”

在此之前今年较些早时候,下东城素食餐厅Dirt Candy重开时,大厨科恩就取消了小费制度,并表示,此举是为了让餐厅内所有员工都得到公平工资。

但是,并非每个人都支持迈耶的想法,常到Union Square Cafe的地产经纪萨尔瓦多说:“我真的不太明白背后整个想法,当你带来这个社会主义的观念时,应该如何去区分最佳和最差呢?如果有人加倍努力来工作,他们应该得到更多工钱。如果只是完成工作的话,不应该得到跟别人同样的奖励。
 



    来源: Laura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约拟建首个全球地下公园“Lowline”

    下一篇: 库默签署新法:户外餐厅可带狗用餐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