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力宝原董事长现居海外 检察院要出境追逃

2015-11-06
陆媒(4日)引述广东检查院消息,健力宝集团原董事长张海“违法减刑系列案”中涉案人多达24人。张海在2011年出狱后失踪,后证实已经离境。检察部门目前正在对张海开展境外追逃。

大陆澎湃新闻报导,张海减刑案件涉案的24人中,包括广东省司法厅原中共党委副书记王承魁、省监狱管理局狱政处原处长郭子川等人,此外还有“武江监狱、番禺监狱、佛山看守所有关人员”。

2007年2月12日,张海因“涉嫌侵占罪、挪用资金罪”被广东省佛山市中院一审判处判有期徒刑15年,张不服判决提出上诉。2008年广东省高院作出二审判决,改判张海刑期为10年。后相继两次减刑,张海在2011年年初提前出狱。但检方声称,张海在关押期间,因贿赂相关人员而获得减刑的,属于“违法越狱”。

张海出狱后两年,2013年10月韶关中级法院撤销对其两次减刑裁定,广东高法也对张海案要立案再审。检方声称,张海还有余刑4年1个月28天。张海得知还要“继续服刑”的消息后,而“闻风而逃”。目前人还在欧洲的某个国家。

网友认为,张海这样的事件在大陆早已不是新闻。尤其在中共一党专政、党大于法的体制下,大陆现行法律规定形同儿戏。中共无论出台多少所谓的司法解释,司法腐败不但不可能杜绝,还会蔓延。

在中国大陆当过七年律师及十年最高法院法官的谢卫东早前在接受海外媒体专访时谈到,法律在中国已经成为利益集团的一个工具。“金钱支配着一切,包括支配权力”。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苏树林秘书也出事了?福建官场动静诡秘

    下一篇: 广东佛山500工人罢工 要求补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