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逼韩正交“老虎” 王岐山准备围剿上海
2015-11-08
近日,中共宁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白雪山落马。之后大陆多家官媒报导称,宁夏“首虎”出现,中纪委今年已打落“26虎”,“十八大”以来,没有省级“老虎”落马的仅剩北京、上海两地。

分析认为,王岐山持续为围剿上海布局铺垫 ,官媒上述说法是在逼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交“老虎”。

宁夏“首虎”出现

据大陆官媒中新网11月7日报导,6日晚,官方通报宁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白雪山被查的消息,“十八大”后宁夏“首虎”出现。报导称,白雪山落马可谓“突然”,11月3日,白雪山还到吴忠市调研。

公开资料显示,白雪山1961年5月出生,先后担任中共银川市郊区党委副书记、区长,吴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2013年1月任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晋升到省部级官员序列。

报导称,白雪山的落马让今年由中纪委打落的“老虎”增至26人。他们包括杨卫泽、马建、陆武成、斯鑫良、许爱民、景春华、栗智、仇和、徐建一、廖永远、徐钢、王天普、余远辉、肖天、乐大克、奚晓明、周本顺、张力军、赵黎平、谷春立、杨栋梁、邓崎琳、苏树林、朱福寿、司献民和白雪山。

报导称,“十八大”后,现在全国仅剩北京、上海两地尚无省部级官员落马。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分析认为,现在王岐山正持续为围剿上海布局铺垫 ,官媒上述说法是在逼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交出“老虎”,不排除江泽民家族的成员。

王岐山在上海布局“打虎”

近期,习近平当局精心布局上海“打虎”。

今年6月中旬到7月上旬,大陆发生股灾。据报,股灾背后涉江泽民集团几大家族包括刘云山父子恶意做空, 他们图谋利用金融危机引发政治危机,是针对习近平当局的一场 “经济政变”。

7月,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率多部门联合工作组抵达上海,高调查做空。7月31日至8月2日,习近平当局限制34个帐户交易,包括与中信证券有关系的上海司度贸易有限公司。

9月,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彭沉雷任上海市纪委副书记,成为上海市纪委书记侯凯的搭档。有分析认为,这被视为当局就上海反腐再布局。

10月底,上海官场和金融系统持续震荡,其中包括: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董事长和行长换人;人民日报社上海分社原社长刘建林被免职;证监会上海期货交易所原理事长杨迈军被免职;上海官员施尔畏被免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职务。

11月1日,上海查出一宗特大期货违规交易,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总经理徐翔等多人被捕。据称,此案与今年6、7月证券市场暴跌有关。

之前,今年上海频频有厅局级官员及国企高管落马或被免职。

11月2日澎湃新闻披露,贵州省纪委办公厅工作人员证实,原中纪委第七纪检监察室主任黄文胜已于今年10月“空降”贵州省纪委任副书记。谁将接任负责联系上海等地的第七纪检监察室主任受关注。第七纪检监察室负责联系上海、浙江、安徽、福建、江西5省市。

徐翔案或涉江派势力

11月1日,中共官媒报导,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总经理徐翔等人通过非法手段获取股市内幕信息,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近日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泽熙投资被查封。

据报,目前徐翔的资产已达40亿元(人民币,下同),他管理的资产达数百亿元。

徐翔被抓后,这家庞大私募基金背后的合伙人浮出水面。据《北京青年报》报导,宁波中百、大恒科技这两家上市公司的高管中共有泽熙系职员9人。徐翔的父亲徐柏良为宁波中百实际控制人,其母亲郑素贞为大恒科技的实际控制人。

报导称,此前外界认为徐翔家族共有四家资本运作平台,即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泽熙资产管理中心、上海泽添资产管理中心、西藏泽添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另有媒体报导称,徐翔旗下应该有6家平台公司,分别为上海泽煦投资有限公司、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泽熙添煦创业投资管理中心、上海泽熙添晖投资中心、上海泽熙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上述公司中,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最为活跃,其实际控制人为徐翔、徐柏良、郑素贞及徐翔的妻子。而曾庆红的心腹宋林旗下的公司华润深国投与泽熙增煦有密切合作关系。
搜狐财经网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称,由于泽熙投资常年替高层人士理财,事件可能牵扯到多名部级官员。

时政评论员陈思敏表示,徐翔背后涉及三股江派势力。一是被指在今年做空大陆A股黑手的中信证券,普遍认为,泽熙与中信证券有牵连。而中信证券副董事长刘乐飞是江派常委刘云山之子。

其二是与曾庆红家族深度关联的华润集团,徐翔是其重要合伙人。其三是江派老巢上海,徐翔的泽熙总部及最重要的三大资本平台都设于此,徐翔想要在上海占有一席之地,不可能没有江派势力与上海官方的通行证。

李林一说,当局查金融一定与上海有关,不管金融机构设在哪里,都会在上海运作。而中共五中全会后的八天内,上海书记韩正接连三次向习近平中央公开表态示好,也说明韩正已经感觉不妙。一旦调查上海,最后的指向一定是江泽民家族。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银行有人“放水”地下钱庄半年“洗钱”8000多亿  

    下一篇: RFA:国安局线人披露监控内幕 刊载文章有“黑名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