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打虎“五大招” 放狠话当“杀威棒”
2015-11-04
日前,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会见王岐山时称,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发生“深刻变化”。陆媒披露,这是王岐山用五大招“打虎”、频繁使用“杀威棒”的结果。

11月2日,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基辛格表示,他已经观察到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所发生的“深刻变化”。

陆媒《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11月3日刊文称,王岐山用五招“打虎”让基辛格看到了“深刻变化”,包括“八项规定”、持续反腐风暴(已有80名省部级官员落马)、设置“底线”和“高线”(“妄议中央大政方针”等新规“底线”)、“杀威棒”敲警钟,以及包括中纪委在内的纪检系统人事调整。

文章引用中共官员的话称,王岐山频繁放狠话,起到震慑作用,某种程度相当于“杀威棒”。

文章还盘点了王岐山频繁使用“杀威棒”。

今年1月的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王岐山放出的狠话不下10多句。王岐山称,当局“绝不允许结党营私、培植亲信、拉帮结派;决不允许自行其是、另搞一套、阳奉阴违”;谁还敢我行我素、依然故我,要“付出代价”等。

3月27日至28日,王岐山到河南省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时称,对中共官员监督“实现全方位、全覆盖”等。

另据港媒披露,8月初北戴河高层会议上讨论中共五中全会若干议题时,意见分歧严重,争议不止。王岐山在中共政治局会议上警告,“不要自作聪明”,“如不悬崖勒马,下场是四个字:‘身败名裂’”。
    来源: 阿波罗 责编: Amy

    上一篇: 重庆男子花360万买了辆法拉利,两年后变720万!

    下一篇: 中国网络销售四成是假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