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怖夜 民众死伤极其惨重
2015-11-14



巴黎恐怖夜 民众死伤极其惨重(图片来源:Twitter/Tiffany Wertheimer)

周五,巴黎发生多起连环恐怖袭击事件,至少六个地点发生爆炸或枪击,造成至少160人死亡。反恐情报机构IntelCenter称,这次的恐怖袭击是继美国911后,第二起针对西方城市的最致命攻击。
巴黎检察官弗朗索瓦·莫林斯(François Molins)表示,目前在巴黎恐怖袭击中遇难人数已经高达160人。至少五名袭击者被击毙。他表示,导致人员伤亡“极其惨重”。

他表示,恐怖分子袭击了六个地点:法兰西体育场、Rue de Charonne(18人死亡)、伏尔泰大道(1人死亡)、Rue Fontaine le Roi(5人死亡)、Rue Alibert(14人死亡)以及Bataclan音乐会。
他说,“我们试图确定发生了什么,查出这些恐怖分子的资料,了解他们的行动,并找出是否还有同伙和攻击者在逃。”

幸存者回忆音乐会恐怖十分钟
巴黎Bataclan音乐会恐怖袭击幸存人质、电台记者朱利安·皮尔斯(Julien Pearce)告诉CNN,“从我的角度看到两名恐怖分子,他们拿着AK冲锋枪进入音乐会,朝着人群随意射击。”
“人们大喊、尖叫,每个人都躺在地板上,持续了10分钟,10分钟,恐怖的10分钟,每个人都躺在地板上覆盖着头,我们听到那么多枪声。恐怖分子那么平静,很确定的,他们重装了三四次子弹。”

“他们没有喊什么,也没说什么。他们穿着黑色的衣服,他们向地面上的人们射击,处决他们。我很幸运,处在舞台前面。”
他说,人们试图逃跑的时候踩踏着对方。他很幸运,当恐怖分子重新装载子弹时能爬上舞台,他找到一个出口。
“当我走到街上,看到20、25具尸体躺在地上。人们受很严重的枪伤。我带起一个小女孩,10几岁,她流血流得非常厉害,我和她跑出去约200米远,找到了一辆出租车,我跟出租车司机说,‘去医院’。” 

皮尔斯先生还说,他看到这些男子没有戴口罩,只是站在那里随机射击。“我看到了一个人的脸,一个恐怖分子,他很年轻,20多岁,最多25。” 那名男子“像个普通人,端着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
一位名叫雅斯敏(Yasmine)的年轻女子也经历了Bataclan的恐怖袭击,她的脚被射伤。雅斯敏回忆说,“两个疯狂的男子进去了,然后就向所有人开火。”
她说其中一人喊道,“你们在叙利亚做了什么,你们现在要偿还!”
雅斯敏哭了起来,她说,“我从来没看见这么多人在我身边死去……”
法兰西体育场内听到爆炸声 球迷唱国歌撤离
周五,法兰西体育场正在进行一场法国和德国的表演赛,有八万多球迷在会场观看。上半场体育场内听到很大的爆炸声。
法国总统奥朗德从球场撤离后,比赛继续。法国2-0赢得了比赛。


很多球迷得知外面的慌乱场面,选择留在了球场,有的选择离开。有网友拍到了撤离球场时,球迷们齐唱法国国歌。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组图:巴黎连环恐怖袭击 怵目惊心

    下一篇: 巴黎恐怖袭击后 美国主要城市提高警戒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