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il将推新功能 警告用户收到危险Email
2015-11-16

使用电子邮件(Email),最令人苦恼的就是不小心误开病毒邮件,造成电脑中毒或是当机。为了防范未然,谷歌(Google)的Gmail将于近日推出针对不安全信件的警告功能。

在过去10年里,许多服务都移转到比较安全、提供资料传输加密的HTTPS,尤其是电子支付服务。但即便在今日,立基在HTTPS之上的Email,像是Gmail,还是无法避免收到病毒信件。

据趋势新闻网站Immortal在11月14日的报导,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谷歌的Gmail将于近日推出一项新功能,也就是当用户收到一封未加密的不安全Email时,系统会先向用户发出警告,说明该信件可能在某种程度被第三方窥视。

这个动作可以让用户主动保护自己免于处在信息被披露的可能威胁之下。但如果你的通信对象也是Gmail用户,那么你将无法收到Gmail的事先警告,因为Gmail都在HTTPS上运行。

然而,当你从一个未加密的邮件服务器收到Email时,你就将收到Gmail的事先警告,说明这个讯息的不安全性。

谷歌承认,要消弭所有Email的安全威胁是不可能的。即使在数据被加密保护下都会受到攻击,因为恶意人士会试图篡改安全SSL的连结。

据谷歌信息,当黑客在寻找Gmail时,还会试图通过操纵DNS服务器提供的路由信息(Routing Information)来取得SSL,但这种手段仅非Gmail用户会受到影响。

对谷歌而言,持续拦阻这些安全威胁是一项无法停止的努力,而让用户知道他们收到多少不安全的电子邮件,则是谷歌跨出的第一步。
    来源: 凌妃 责编: Kitt

    上一篇: 苹果CEO:不会将MacBook和iPad合为一体

    下一篇: 美官员重申美国不会介入台湾大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