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金正恩又遇另一个严重危机 北京也怒了
2015-11-16
韩国媒体称,朝鲜由于外汇紧缺,不得不靠贩卖毒品来补充,据称其40%的外汇收入都来自贩毒。冰毒在朝鲜从平民到高级官员使用泛滥,甚至把冰毒当做急救药一样的使用。近日,韩媒透露,已经频频遭遇各种危机的金正恩,又遭遇由冰毒引起的危机的困扰。

11月14日,据韩国News1报导称,朝鲜高级官员普遍把朝鲜生产的冰毒当做急救药一样使用,这已经成为朝鲜非常深刻的社会性问题。有朝鲜人民军2号人物之称的前武力部长玄永哲,因11月4月在朝军活动上打盹,被以〝不忠罪〞肃清。报导称,玄永哲之所以打盹,是因为过量服用了冰毒。

目前,玄永哲因为打盹被枪决的消息已经在平壤市民之间流传开来,而且还出现了〝吃冰毒打盹,就会被枪决〞的流言。此前,被肃清的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张成泽的罪名中,也有吸毒这一项。可见毒品已经成为朝鲜的另一大危机。

朝鲜人认为冰毒是可以预防感冒的〝万病良药〞,而且还是治疗脑中风、心血管疾病等效果超乎寻常的〝急救药〞。

据报导,现在朝鲜国内冰毒生产厂家超过3,000家,这在朝鲜商人之间已是公开的秘密。其生产的冰毒在国内受到了广泛的使用,因为朝鲜高级官员为了预防脑中风或者心脏麻痹之类的疾病,所以作为应急用,他们都会保管几克的冰毒,并且还通一些渠道销往中国东北三省。

据韩国《东亚日报》报此前报导称,中国〝发怒了〞:2010年中共当局没收的朝鲜产毒品价值达6000万美元。

据《2006年中国禁毒报告》称,来自朝鲜的毒品主要是冰毒,偶尔有鸦片,主要产自朝鲜咸镜北道的清津、咸兴地区。而且相当一部分是劣质的甲基苯丙胺(冰毒),走私者称之为〝L体〞,也就是冰毒的残渣,吸食后对人体会产生更大副作用。

朝鲜大学生为赚取生活费涉足毒品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导称,部分朝鲜20岁出头的大学生因家庭生活拮据,从家中得不到生活费,食物来源紧缺,每个月至少需要约30美元以上开支,为了赚取生活费维持学校生活,沦落到流通毒品的地步。正是为了这样一笔钱,那些大学生才会涉足毒品流通。

朝鲜大学生主要在周末前往毒品产地咸兴或是平城,利用列车直接转运毒品。这些朝鲜大学生将咸兴和平城等地暗中生产的〝冰毒〞转运到国境地区,从而从中获取辛苦费。

据一名朝鲜清津地区的消息人士透露,朝鲜清津农业大学和清津医大的学生中,需要用钱的学生都在做毒品秘密交易。有些学生甚至公然在宿舍中交易冰毒。

该消息人士还透露,这些朝鲜大学生不仅通过流通毒品赚钱,还直接吸食毒品。由于接触毒品并不难,所以他们会在考试期间直接吸食毒品。

吸食毒品在朝鲜蔓延

现在朝鲜政府最大的毒品种类已经变成甲基安非他命,俗称冰毒(ice)。此前,据华尔街见闻网曾报导称,一份研究报告的数字表明,朝鲜几乎每个成年人都吸食过冰毒,并且40-50%的人吸食成瘾。有脱北者说,冰毒被朝鲜人当做治病良药,他们拿它来治头疼。

由于吸食毒品不断蔓延,有许多朝鲜民众都出现了吸毒后的典型副作用,例如动脉硬化。2006年初,朝鲜下令禁止冰毒生产,称任何贩毒分子,不论〝地位、职位或成就如何〞都会被判死刑。但目前在朝鲜冰毒使用还是泛滥。

朝鲜冰毒泛滥已引起各国的关注。前美国国家安全局顾问、反金正日贩毒活动战略的制定者大卫.亚瑟(David Asher)说,朝鲜的禁毒令只是表面文章,感觉更像是为巩固政权而采取的权宜之计。

大卫.亚瑟还说:在朝鲜,只有政府才能组织犯罪,别的犯罪都是谋反。禁毒令的出台只是为了蒙蔽西方国家,以及加强内部监管,防止有人背着政府搞小动作。这个国家就是个大黑帮,若统治者发现有人胆敢违抗命令,那这人就必死无疑。
    来源: 陈柏圣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潘基文将访朝鲜 联合国拒绝评论

    下一篇: 法国总统奥朗德发誓“将摧毁伊斯兰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