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遭恐攻 分析师:周一全球股市将出现短暂卖压
2015-11-15



分析师表示,在伊斯兰好战份子对巴黎发动恐怖攻击后,周一全球股市恐将出现短暂的卖压,但不可能造成长时间的经济影响或市场反应。而周一法国股市将正常开市,料将出现重挫。

雪梨AMP Capital首席经济学家奥立佛(Shane Oliver)指出,历史经验显示,恐怖攻击对经济影响是有限的,股市将快速恢复正常,并将聚焦到其他事情。他认为,巴黎恐攻事件对投资决定只会造成下意识的影响。

尽管巴黎恐怖攻击事件发生在周五盘后,史坦普500期货指数依旧进行交易,并在清淡的交易中收跌约1%。

东京大和证券首席技术分析师木野内荣治(Eiji Kinouchi)表示,倘若恐怖攻击事件发生在正常交易时间,可能会造成恐慌,但股市有一个周末的时间来消化所有的讯息。

东京SMBC日兴证券金融市场暨财务分析师末泽豪谦(Hidenori Suezawa)说:“我不认为这次事件会产生深远影响,甚至影响到美国联准会的货币政策。”

受到美国10月零售销售数据疲弱影响,周五道琼工业指数收跌1.2%,即便没有巴黎恐怖攻击事件,亚洲和欧洲股市周一仍可能会下跌。

香港康宏资产管理公司高级投资策略师马贞和表示,巴黎恐怖攻击事件发生后,安全资产和美元将会走升,短期内欧洲股市将面临压力。

鉴于恐攻事件重创法国观光旅游业,法国股市周一开盘后料将大跌。每年前往法国的外国观光客居全球之冠,观光旅游业占法国GDP约7.5%。
    来源: 东网 责编: Amy

    上一篇: 波兰可能改变初衷 拒绝接受难民

    下一篇: 全球库存近30亿桶!国际油价本周大跌8%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