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否认金正恩明年访华 二人会谈可能未成功
2015-11-13

韩国媒体透露,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近日否认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访华消息。有分析认为,原因可能是刘云山提出的条件金正恩未答应造成。

韩国朝鲜日报网11月13日报导,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11日对正在访华的韩国朝野超党派国会议员团进行了会面。

刘云山就最近日本等外媒报导的金正恩2015年4-5月可能首次访华的消息予以澄清说:〝这只是外媒的报导,中国和朝鲜的报纸并没有这种报导〞。

韩媒分析称,刘云山等于否认了日媒报导的相关内容。另外,报导称,中共商务部部长张业遂10日在和访华议员代表团的会谈中,也否认了金正恩明年初访华的可能性。

韩媒援引朝鲜消息人士表示:刘云山以朝鲜中断核试验与恢复六方会谈为前提,商议金正恩的访中事宜。

据此推测,10月9日到12日,刘云山为出席朝鲜劳动党建党70周年纪念活动访问朝鲜,与金正恩首次进行会谈,并未达成一致。

金正恩处境艰难

习近平9.3大阅兵,金正恩未出席。香港《动向杂志》披露了金正恩未出席的原因:中共方确有邀请金正恩访华参加阅兵典礼,但朝鲜提出了三个要求:1、中共发声明〝中朝两国条约〞有效;2、金正恩的排列要在韩国前面;3、金正恩不想和朴槿惠相见。

据称,这三个条件让习近平感到不快,于是北京回答:〝不要勉强,也不要勉强他人。〞在首尔的朝鲜问题分析师全贤俊表示,金正恩缺席大阅兵反映了中共对朝鲜日益失望。

全贤俊说:〝金正恩第一次出国访问,也许想在中国得到特殊待遇,但他意识到中国不能满足他的需求。〞

金正恩面临的统治危机还包括掌政几年来,支撑朝鲜的部分核心阶层官员卷钱叛逃逐年增加。

韩国朝鲜日报网10月24日报导,韩国国家情报院20日在国会情报委员会国政监查中表示,朝鲜海外派驻官员归顺者正在逐年增加:2013年为8名,2014年为18名,2015年1-10月竟达到20名。

北京的对朝消息人士表示:朝鲜在全世界的公馆都有流亡的海外派驻官员,这些流亡官员有的选择第三国家而非韩国。他们除了带走朝鲜的信息,还卷走朝鲜的统治资金,对金正恩政权造成重大冲击。
    来源: 蓝采详 责编: Kitt

    上一篇: 学习小组透露习近平反腐时间表 暗示王岐山去留?

    下一篇: 中纪委释艾宝俊落马部分原因:无可救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