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生告两警施以酷刑
2015-11-23
北京维权律师余文生,周日(23日)向北京市大兴区法院递交了控诉状,要求依法追究大兴分局去年10月非法关押他时,警察冯盛名、韩超对他实施酷刑的责任。

余文生周一向本台指,他状告该两名警察,目的为捍卫公民应有的尊严和权利,不容对方滥施酷刑,肆意伤害别人身体。

余文生说:大兴区法院可能不受理我的案件,不受理可能性好大,但刑事诉讼确实是我的权利,也是给其他朋友来个开头,让他们知道自己有这权利,对我确施酷刑,是会有刑事责任的。

他指,法院无论受理与否,都必须要给他一个答案。

他说:他们七天之内要给我答复,今天大兴区法院已经给我传讯息,说已经收到了。

余文生指,去年10月13日,他因支持香港“占领行动”被大兴公安分局抓捕羁押99天。在羁押期间,遭提审近200次,长期不准睡眠。

余文生指,大兴公安分局警察冯盛名、韩超曾多次向他施以酷刑,包括强掰他双臂,反铐在铁椅背上。两名警察不断拉扯手铐,令余文生受痛叫喊,迫使他签下不聘请律师声明。而长达近一百日的关押,余文生患上小肠气。

    来源: RFA 责编: Amy

    上一篇: 习开始清洗党校 官媒暗示刘云山将出事

    下一篇: 《石涛.Radio 》习近平高调纪念胡耀邦 实为“剑道在剑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