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市秀峰区区委书记坠楼身亡
2015-11-23
大陆又一名官员坠楼身亡,据悉,亡者是广西桂林市秀峰区区委书记。

《广西日报》官方微博消息,从桂林巿公安局获悉,11月22日14时30分许,桂林市公安局七星分局接到报警:位于七星区毅峰路的世纪新城内一居民坠楼身亡。

经核实,死者赵孑兑生为桂林市秀峰区区委书记,于22日14时30分许从该小区1号楼11楼家里连廊坠下,到现场的“120”急救中心医生检查,确认其当场死亡。

赵孑兑生,男,1964年5月生,汉族,籍贯湖南祁东。

自“十八大”以来,在当局的反腐风暴下,大陆频频发生官员自杀或非正常死亡事件,引发民众议论,是“畏罪自杀”还是“丢卒保车”?背后掩藏了什么黑幕?

11月21日下午,交通银行苏州分行副行长闵成刚跳河自杀。自杀具体原因不详。媒体披露,近期闵成刚曾被交行总行纪委约谈过。

报导称,有外界猜测,闵成刚自杀可能与钢贸事件有关。2013年,交行苏州分行沧浪支行曾被媒体曝光对钢贸商户违规放贷,700万逾期未收回。

11月4日晚,中共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肖文荪与其秘书散步途中落河溺亡,事件蹊跷离奇,引发外界关注及猜测。当地媒体曝出肖文荪是翻越护栏跳河,网民指是跳河自杀,外媒在报导中,则称“离奇”、“神秘”死亡。而当局仍称,事件正在调查中。

10月30日,中国神华集团公司发布紧急公告,称该公司高级副总裁王品刚于10月29日去世。另有消息传王品刚系跳楼自杀,该公司对此未有回应。有分析认为,去年神华集团就有多名高管被调查,调查背后所涉的“大老虎”或是被影射为“庆亲王”的曾庆红,王品刚之死是自杀或是被灭口还有待以后的证实。

9月9日晚22时30分许,重庆渝北区五红路一小区内有人坠楼死亡,已确认死者是中共重庆市教育矫治局(戒毒管理局)局长谢伦,从自家23楼翻窗坠亡。

据大陆媒体报导,警方现场勘查确认死者谢伦(男,55岁)系该小区23楼住户,当晚乘家人不备,从家中翻窗高坠死亡。谢伦曾患抑郁症,近期复发病情加剧,9月初曾到医院就诊。

对于大陆频现官员坠楼、跳河等事件,官方回应大多是当事人患上抑郁症而死。对此说法网民嘲讽到,“又是抑郁症,能不能找个新的解释。”“这么多抑郁自杀的官员,这是政府对他们关心不够啊。建议每年对官员们进行精神评估。”“今年高压反腐,官员们都是这个病。”
    来源: 方晓 责编: Kitt

    上一篇: 香港区选投票率创新高 伞兵获胜挫败亲共阵营

    下一篇: 习开始清洗党校 官媒暗示刘云山将出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