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收存款反收费 美银行钱满为患
2015-10-19

全美很多大银行目前意外面临“钱满为患”的新威胁。现金保管成本过高、低利率环境令银行存放款利率的差距缩小而难获利润,以及联邦当局多项规范的限制,使得很多银行不愿接收来自公司的巨额存款,部分银行已经开始或考虑对大笔存款收费。

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称,许多企业持有巨额资金,却缺乏有利可图的投资机会。然而,银行因为保管资金成本过高,而不愿收取这类现金,甚至在劝说客户移走存款不成后开始收费。各大银行此举,主要因为利率太低难以获利,以及当局在金融危机过后,为避免银行破产而采行的各项规范。

世界新闻网的报道称,有知情人士指出,为机构投资者管理资产的道富银行(State Street)已首次开始对有些存款大户收费。还有全美资产最大的摩根大通银行(JP Morgan Chase & Co.)今年已把不想要的存款减除逾1500亿美元,有些便是通过收费来阻挡存款。

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的资料显示,美国银行业第二季国内存款达10兆5900亿美元,比五年前增加38%,而未偿还贷款占总存款额的比率却由2007年年中的92%下滑至目前的71%。

一些分析家预计,利率将会回升。而一旦利率回升,银行获利可望增加,但中国经济成长放缓及部分新兴市场国家衰退,令外界对美联储今年升息的期望大减。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油价下跌 美国人改买优质汽油

    下一篇: 美众议院群龙无首 政府又陷关门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