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优学费低 美国学生更倾向留学德国

教育优学费低 美国学生更倾向留学德国

2015-11-07

近年来,美国的公立和私立大学的学费大幅增长,令越来越多的美国大学生想到德国留学,这不仅因为德国大学其卓越的教学质量闻名遐迩,更因为学生(几乎)不需要交学费。

其实,免费是相对的。在德国,只有公立大学是免学费的;私立机构费用相对比较高。人们还必须申请某一个专业,被录取,并且要在与德国学生相同的条件下毕业。2015年赴德国留学自保金的数额有所微调,从每年的7716欧元调整到目前的7608欧元。

在美国私立大学,由于学生支付了昂贵的学费,所以他们理所当然地会受到一些宠爱,例如,有洗衣店,房管局,健康中心等等为学生服务。甚至如果一个学生错过了很多课,他还会受到关心和帮助。但德国不是这样。所有都掌握在你的手中。你得一手操办。包括如何来到这个陌生的国度,如何上课。例如,一些课程需要出勤和写作业,但有一些就只需要期末考试。

在德国念大学,对很多美国的年轻人来说,语言是一个挑战。在德国较大的城市,外国学生不需要德语也没问题,何况某些专业是英语授课。但是,学德语还是应该的。这样能跟德国公务员更好沟通,而且更快结交朋友。如果毕业后有意愿留在德国,甚至工作的话,那学会德语能让你赢得更多机会。

美国学生是目前德国外国留学生中仅次于中国学生的第二大群体。德国学术交流中心(DAAD)希望吸引更多的外国学生来德国留学:计划至2020年吸引35万外国留学生,比目前人数多10万人。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