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枪击案14死17伤 已查明两嫌犯身份
2015-12-03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贝纳迪诺(San Bernardino)发生枪击,至少造成14人死亡。警方表示,事件还造成17人受伤。

美国加州圣贝纳迪诺市残疾人士中心周三(2日)发生枪击案,造成至少14人死亡,17受伤。警方确认两名被击毙的一对男女枪手身份。

警方证实,嫌疑犯配备突击式步枪和手枪,身穿突击队员服饰。

其中一名男性疑犯、28岁的塞义德·法鲁克(Syed Farook)在美国出生,是圣贝纳迪诺郡卫生部一名雇员,另一名女性疑犯则是27岁的塔什芬·马利克(Tashfeen Malik)。马利克的国籍不明。

媒体引述他的同事说,法鲁克今年初曾经前往沙特阿拉伯,回国时已经结婚,之后育有一个孩子,还说没有察觉他有不正常行为,只是数月前留了胡须。

媒体报道,其中一名枪手是该社服中心员工,在中心举办的派对中因与同事发生争执而提前离席,随后带着一或二人回到中心开枪。

两名疑凶手持步枪,身穿避弹衣及戴上面罩,连开数枪后坐车离开。

警方追捕后同枪手交火,将两人击毙,在他们身上发现多枝步枪及手枪。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不排除恐怖袭击的可能性,但调查仍在进行中。

圣贝纳迪诺枪击案现场地图


警方说,疑犯离开枪击现场时,留下几个爆炸装置,疑似管子炸弹。

警方表示,目前仍不知道行凶动机,但是不相信犯罪是出于一时暴怒。警方表示,根据疑犯使用的装备和枪械,肯定经过某种程度的策划,才会发生这个局面。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称不排除恐怖袭击的可能性,但调查仍在进行中。

目前,当局还没有公布遇难者身份。

法鲁克的一名亲属已向事件中的受害者表示慰问。

同一天,美国总统奥巴马接受美国电视台访问时再次表示,美国国内的枪击事件规模和严重程度比世界其他任何地方都更严重。


圣贝纳迪诺郡警方在枪击发生地点附近曾与一辆多用途汽车内的人员展开枪战。

加州圣伯纳地诺发生的枪击案是今年美国发生第355起枪击案。

上周的科罗拉多泉枪击案后,奥巴马敦促美国人民莫让这类暴力“变得寻常”。但数据显示,这类事件已成常态。截至目前为止,美国今年平均每天发生超过1件重大枪击案。

今年至今的重大枪击案件数,已超过去年总和,增加速度比2013年还要快。2013年共有363件重大枪击案。

圣贝纳迪诺是个有20多万人口的城市,距洛杉矶东部约50英里。枪击案发生地点位于靠近市中心的地方。

近年来,圣贝纳迪诺经济遭受破产而市区商业中心变得颓废。近几十年来,来自拉美、亚洲和中东的移民人口微增了圣贝纳迪诺的人口数,使其与洛杉矶人口接近。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加州重大枪击案 美今年第355件

    下一篇: 华尔街内幕交易污点证人李洲彬被判监21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