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大胆搬掉江泽民语牌 习近平亲自提拔任司令(图)
2015-12-05

现任中共成都军区司令李作成将出任首任陆军司令(网络截图)

随着习近平军改的不断推进,更多细节陆续流出。最新消息,现任中共成都军区司令李作成将出任首任陆军司令。港媒披露,当年李作成曾搬移江泽民的语录牌,结果被人暗算告状,被认为犯政治错误,贬为广州副参,直至胡锦涛上任才重获提拔。

香港《苹果日报》引述海外博闻社报导,中共军方正密锣紧鼓筹备增设陆军总部,不日将宣告成立。首任陆军司令将由现任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作成出任,至于新建的陆军总部将与海军、空军齐驾并驱,成为中共三大军种之一。

报导进一步指出,现年62岁的李作成,是由习近平亲自拍板决定委任为陆军司令的,此外,李出任陆军司令后将进入中共中央军委,上任后将面临各种挑战,最主要是将七大军区十八个集团军,整缩为五个战区。但驻地与战区指挥中心分开。

消息人士称,成立陆军总部是这次军改一个大动作,陆军的兵员又是三军最多的一个军种,达160万人,分为十八个集团军;这次军改要裁军30万主要就是陆军缩编;改编后的新陆军司令权力之大前所未有,职权远远超过原来大军区司令一职。

《苹果日报》报导分析,虽然李作成将被委以陆军司令重任,但其仕途非一帆风顺。原来,当年也就是2002年,李作成由第41集团军长平调为广州军区副参谋长,据说当时41军部里立了块江泽民“5句话”的牌子,李把牌子换了地方,结果被人暗算告状,被认为犯政治错误,贬为广州副参,直至胡锦涛上任才重获提拔。

2007年,被江泽民所贬的李作成升任成都军区副司令。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在军中江派不听命于胡锦涛、温家宝的背景下,李作成是首名进入震中映秀镇的将领。

报导还引述北京时事评论员华颇分析称,陆军的组织训练、人事及指挥权一直由大军区负责,习近平成立陆军总部,可将军权掌控在自己手中,及收回各大军区司令员的指挥权。他说,李作成曾立过战功,又跟江泽民有矛盾,所以得到习近平的重任。

2013年7月,李作成升任成都军区司令。

今年10月26日,《北京日报》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披露,有10名省部级高官和6名大军区正职官员既非中央委员又非候补委员列席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会议。其中,6名大军区正职官员就包括李作成,他们分别是中共海军政委苗华、空军政委于忠福、二炮政委王家胜、兰州军区政委刘雷、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作成、北京军区司令员宋普选。

当时就有海外媒体报导分析认为,这6人基本上是在去年底开始的人事大调整中换上来的军政主官,上位节奏与习近平清洗郭伯雄和徐才厚势力动作同步。
    来源: 唐峰 责编: Kitt

    上一篇: 空服员遭检举! 机上红酒、抱枕通通带走

    下一篇: 外滩惨案罪责难逃!传韩正五中全会遭问责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