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不停对军改说三道四 习近平动怒批示一句话
2015-12-09

自从习近平主导的军改正式启动以来,一直有消息称军中有不少阻力。直到11月24日中央军委军改会议之后,仍然有部分中高级军官讨价还价、反映〝意见〞。据海外媒体报导指,习近平此前已有多部门、多批次征求各方意见,但有人一直不停说三道四阻扰军改推行,已经引发习近平动怒,直接批示对相关阻力要〝坚决清除〞。

习近平动怒批示清除阻力

据此前报导,这次军改力度之大,堪称颠覆性,其推进速度之快,也引起外界密切关注。据博闻社引述军中知情者的消息称,11月24日中央军委召开军委改革会议,习近平亲自在会上就军队改革,特别是军委总部、战区改革的部署发表讲话。很显然,习近平亲自督阵,目的就是要告诫全军,军改方案由军队最高指挥者来宣布,表明这就是军改的最后决策,不容置疑。

但是方案宣布后,仍然有一些将领,包括部分中高级军官顾虑重重,意见纷纷,并不断将这些〝意见〞通过各种渠道呈送到军委主席办公室,引起习近平不满。

军方消息人士透露,习近平近日在一份关于军队改革意见的汇总上批示:凡是11月24日之前对军队改革提出不同看法的的,属于建议;凡是11月24日之后提出的异议,一律视为阻力,〝必须坚决清除〞。据指,该批示已经传达到军一级。

军改方案出台前曾多批次征求意见

最新一期争鸣杂志披露,五中全会后,高层接着举行了中央军委第49次会议。习近平在会上表示,2013年1月以来,中共中央、国务院及中央军委先后派出了5批共38个调研队,76个蹲点工作组,8批共162个督导检查组到四总部、各军兵种、中央隶属军事国防系统的单位、师级以上军事基地和部队进行调研、督导监察及宣传教育工作。

报导还指,高层在较全面掌握深层次状况和问题后,对军改相关内容作出了修正并推迟的决定。习近平并称,作出有关决定是郑重、严谨及沉重的,不能无视、违背严峻事实和受到的挫折。不能降低目标和任务标准等等。

据称,习近平还强调军改势在必行,是〝攻坚〞,是啃下硬骨头中的硬骨头。

总政刊文:绝不准说三道四软顶硬抗

此前,中共党媒人民日报7日发表总政对军改的表态文章,指出高级领率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维护中央高层及中央军委改革决策部署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同时还要反对政治上的〝自由主义〞,绝不允许说三道四、乱发议论,绝不允许自作主张、自行其是,绝不允许阳奉阴违、软顶硬抗,绝不允许打折扣、搞变通。

时政评论员金镇涛表示,总政的文章用了四个〝绝不允许〞,显示总政可能是这次军改的矛盾焦点所在。过去总政是〝党指挥枪〞的具体执行部门,其权力可谓超越其他各部。更关键的是,这个部门过去一直由江泽民的军中代理人徐才厚操控,这也是胡锦涛被架空军权的重要原因。习近平军改的真正目标,就是要夺过对军队的真正全面掌控权。

南华早报亦刊文指出,总政治部被视为腐败温床,原因是该部可以控制军队人事、纪律和审计。军改重建新的结构,这些工作会被拆开,目的是创造一个更好的相互制衡体系。
    来源: 文翰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迁府要赶走200万人

    下一篇: 上海首虎艾宝俊被抓现场实录:签完字丢下一句话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