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盗商业机密 IBM前华人雇员被捕
2015-12-11
【看中国讯】据美国之音报导,前IBM中国工程师徐家强(音,‭ ‬Jiaqiang Xu)因涉嫌盗窃该公司商业机密,12月8日(星期二)在美国纽约州怀特普莱恩斯的一家饭店被捕。现年29岁的徐家强自2010年进入IBM中国分公司工作,其职务允许他拥有对IBM内部源代码的完全访问权限,他在2014年辞职。

路透社说,美国联邦调查局2014年接到举报,称有人在中国宣称,能够搞到一种“源代码”,并且有意以此创业开公司。

检方称,该嫌疑人在向联邦便衣特工出卖非法获得的IBM电脑程序核心数据,即“源代码”时被抓捕。这批源代码属于IBM为集群文件系统所开发的程序,徐称他可以将源代码卖给卧底的公司,随后还为卧底远程安装程序以供演示,殊不知卧底已经暗中将程序做备份保留证据。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ai

    上一篇: “一人一票”内涵引争议 美最高法院开庭受理

    下一篇: 美证监会再出击    一华人涉投资移民欺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