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改暗涌诡谲 海军突发事故生疑云(图)
2015-12-18

中共海军昨日(17日)突发飞机飞行训练出事故,尽管无人伤亡,由于正当当局军改启动,军中人心动荡之际,事件引发猜测。而据海外媒体披露,早前在中共军方宣布裁军改组之际,曾传出40多军人因事故意外死亡,这让习近平感到震惊,下令严查。有传言指或与军改造成部队心理冲击有关,甚至可能是江派军中残余势力从中搅局。而在海军内部,疑与反腐有关,去年曾连续有将领自杀,情形诡异。

军改敏感时刻 中共海军飞机失事

据大陆《南方网》12月18日报导,中共海军新闻发言人梁阳17日晚对外发布消息称,海军东海舰队1架飞机17日晚在执行跨昼夜飞行训练时发生飞行事故,2名飞行员跳伞,生命安全。该架飞机坠毁于温岭市泽国镇连树村附近,没有造成其它附带损害。目前,海军正组织开展失事原因调查。

中共军委改革工作会议11月24日至26日在北京举行后,军队改革正式拉开大幕。但在这前后,与内部阻力有关的各种诡异信息时有传出。

早在10月17日,海外博闻社曾曝称,今年第三季度中共军队内部事故报告的统计结果,让习近平大感震惊。报告显示,陆、海、空、二炮和武警在3个月内发生意外事故近百宗,共导致40多名军人死亡,以及军队装备和财产的重大损失。

据称,该事故率不但创下季度同比新高,也创下近20年来季度事故率最高的记录。近两三年的意外事故统计显示,季度事故发生率通常不超过20、30宗,死亡人数在10以内,但今年三季度情况大大出乎意料。

消息透露,习近平决定,由总政治部组织工作组,分头深入事故部队,进行调查。首要的问题是要搞清楚,这些事故是否与军队要大改革对军人心理造成冲击有关。同时顺便掌握军队基层的思想动态,了解基层对军队改革的看法。

习近平藉军改肃清江派余党 面临敌对风险

9月3日,习近平在北京阅兵仪式上宣布裁军30万,其后军改进程陆续推进。据报由于中共军改动作强力触碰军中既得利益集团,已引发人心动荡不安。

10月14日,中共军报刊发文章《面对改革不可“叶公好龙”》。文章狠批阻扰军改的军中将领,称此次军队改革是回避不了的“大考”。文章说:“如果自身心神不宁,怎么抓好部队?如果自身牢骚太甚,怎么教育官兵服从大局?如果自身不去作为,怎么推进改革进程?”

文章还引用习近平的话说,影响改革的许多障碍不是来自体制外而是来自体制内,尤其是来自各种既得利益的羁绊。一些人表面上高喊改革,其实是在抵触改革。

香港《南华早报中文网》12月4日援引观察认为,有人担心中共军方改革方案中提及的习近平掌控“军队最高领导权和指挥权”能否实现,军改暗藏政治风险。

12月8日,中共军报头版刊发文章再谈军队改革,提到对军改出现杂音噪音,称在“众声喧哗之际”,要保持定力,以习近平部署作为“定盘星”,“非改不可”,“破釜沉舟”。

众所周知,江泽民势力在过去十几年掌控中共军队,虽然拿下了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但其亲信仍遍布军中上下。

据博闻社援引消息称,中共军改是一次由习近平亲自操盘的大洗牌,此次军改将是习近平对全军将领重新任命点将的过程。其中正在进行的中共干部清查工作,旨在肃清徐才厚、郭伯雄在党内、军中余党。

但疑似江派余党或暗中搞对抗的事件已经出现。据报,2014年6月17日,中共广州军区联勤部位于湖南省衡阳市的76122部队弹药库,疑因装卸弹药时不慎,引发连环大爆炸,由于事件太大,军方不得不透过新华社发稿,称事故造成正在进行弹药入库的17名官兵遇难;除此不到百字的简讯外,再无任何详情。随后,6月30日,徐才厚被宣布落马。

2015年7月30日,郭伯雄被宣布落马。蹊跷的是,随后发生天津港“8.12”大爆炸。事故发生四个月之后的,当局仍未能确定爆炸原因。根据爆炸的量级强度造成的结果,一直有人质疑本次爆炸非一般易燃易爆危化品所为,爆炸甚至可能是江派针对习近平阵营的阴谋破坏。《财新周刊》报导也指,天津爆炸“八成是人祸”,指迄今似乎也没有排除人为破坏或过失着火的可能。

郭伯雄倒台 海军内部暗涌诡谲

此次飞机失事的中共海军去年曾连发有将领传出自杀。2014年9月2日,海军少将、南海舰队装备部部长姜中华,从浙江舟山一座酒店大楼跳楼自杀,原因不明。同年11月13日,海军副政委马发祥从中国海军总部海军大院东区100号楼跳楼,当时据说他被要求前往军纪委接受谈话。

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7月30日落马次日,大陆微信公号“时局眼”披露,由于郭伯雄主管的部队更多,对军队的人事插手比徐才厚更深。报导并爆出一直悬疑的去年海军副政委马发祥死亡内幕。指除了已经落马的范长秘等人外,去年海军副政委马发祥跳楼自杀,即与郭伯雄有关;马发祥用自杀,暂时“保护”了一批人。

报导还说,虽然马发祥事件暂时平息,但这一事件引起习近平震怒,因而派亲信苗华任首位陆军出身的海军政委。外界分析称,由马发祥死暂时“保护”的一众海军老虎将会有危险。中共海军内部未来依然暗涌诡谲。
    来源: 李文隆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官媒称军队腐败“树倒根存” 耐人寻味(图)

    下一篇: 中纪委设红色信箱 查证监会“内鬼”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