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设红色信箱 查证监会“内鬼”
2015-12-18
外媒周四(12月17日)透露,中纪委在证监会总部的走廊设立了红色举报信箱,开通匿名举报热线,调查在今年股市的救市行动中,是否有”内鬼“借机谋私利。分析认为,大陆媒体各有派系,通过外媒放风,显然要打的老虎来头不小。

《华尔街日报》引述证监会知情官员的消息称,近几周来,中纪委在证监会总部大楼顶层设立了办公室,除提供匿名举报信箱及电话外,还将证监会官员一个个带到附近酒店,要他们交代或供出他人。目前证监会官员已被禁止出境。

该报获悉,中纪委旨在揪出在政府救市行动中利用内幕消息不当获利的官员。报道特别提到正在接受调查的前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并透露调查重点是姚刚是否向中信证券和国泰君安证券等券商高管泄露了救市计划的机密信息。

中信证券在今年12月之前一直由江派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担任董事。国泰君安也与江泽民左右手曾庆红有交集。曾的侄女曾宝宝任执董的花样年控股及彩生活在香港上市时,就是由国泰君安担任保荐。国泰君安的董事会主席阎峰还与曾庆红扶植的香港特首梁振英颇有关联。阎峰2011年被列入香港特区新一届选委会金融服务界委员,成为推举梁振英当特首的人员之一。

北京时政评论家华颇认为,这次的股灾由江派主使,这已经成为共识。对证监会的调查并非习王金融界大清洗的尾声,而才是开始:“前一阵子恶意做空股市事件对习近平是一个极大的教训,要知道以前中国的股市是说让它上涨就上涨,说下跌就下跌啊,所以习近平算是在金融领域摔了一个大跟头,他现在痛定思痛,绝不会允许江曾的势力在金融领域呼风唤雨了。证监会、银监会、央行、保监会、五大商业银行等都会进行清洗。”

这次证监会被严查的消息由外媒首先披露。对此,旅美政治与财经评论家陈破空认为,这说明目前习近平与江派间的角力十分激烈,另外也显示调查矛头指向的应该是大老虎:“在中国国内这种错综复杂的情况下,媒体各有派系,如果在国内不方便报道,就要通过外媒放风,说明党内的斗争非常激烈,要通过海外造声势。”

“(下一只老虎)显然来头不小,如果仅仅是中低级别老虎,不至于要通过外媒放风,直接打倒就行了,恐怕是政治老人江泽民、曾庆红这样的来头,才会有这么大动作。”

    来源: 韩梅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军改暗涌诡谲 海军突发事故生疑云(图)

    下一篇: 出乎意料!刘源宣布将退役 曾被打击报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